实用读后感-《精灵鼠小弟》读后感范例
《鼠精灵小弟》是我在暑假里看的一本书。这本书是围绕一只名叫斯图尔特的小老鼠写的。
斯图尔特是理特家族的第二个孩子,他只有两英寸高,但他心地善良、聪明伶俐,家里人都很喜欢他,除了那只叫野茉莉的猫。斯图尔特最要好的朋友是寄居在他家里的小鸟玛加洛,他为了帮助玛加洛不受野茉莉的欺负,想出了好多办法。可是春天来了玛加洛忽然不辞而别,飞回了北方。这下可让斯图尔特伤透了脑经,于是他决定开着他的玩具车,去寻找玛加洛。一路上,他历尽了千辛万苦、克服了很多困难,终于找到了玛加洛。
这个故事告诉我:只要有坚定的决心,是能克服任何困难的。
热门读后感: 简爱读后感(篇一)
《简爱》第十四章讲述了:在一些天里,简爱很少见到罗切斯特先生,他经常外出。一天晚上他叫简爱和阿黛尔一起来餐厅,给了阿黛尔心心念念的“盒子”。并且让简爱坐下来和他说说话,进行了一次长谈。
对于罗切斯特先生的一些话,让我半知半解,深感他是一个十分古怪的人。他经常用命令的口气叫别人,但却时常叫骂“又忘了该死的礼貌”,可以看出他平时很不注重礼貌,十分随意。他随便的躺在椅子上,可见他不拘小节。罗切斯特先生说话十分幽默却让人捉摸不透,他不想和简拘束于雇佣关系,可见他内心对人没有贵贱之分。
我们应该像罗切斯特先生一样,敢于找出自身的不足,不拘泥于世俗的礼节,对于任何人都一视同仁,不骄自大,善于发现他人优点,承认别人。我们也应该像简一样,不畏权贵,对任何人都不卑不亢,不把不拘礼节错认为傲慢无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