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科学》是一套经典数学系列的书,里面有《逃不出的怪圈——圆和其它图形》《寻找你的幸运星——概率的秘密》《你真的会+-×÷吗》《代数任我行》《绝望的分数》《测来测去——长度、面积和体积》等等。
一提到数学,多数人会觉得一定很深奥,很难让人理解,可这套书并非如此,它以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的形式,向你展现数学,让人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的!”当然,它也锻炼你学会独立思考,它还告诉你一些学数学的诀窍、捷径、聪明提示。虽然这套书的名字叫《可怕的科学》,但它本身并不可怕,反而,非常有趣。
一开始看,我觉得很难,后来慢慢的,我理解了它,并爱上了这套书。每当我读它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地被它带到奇妙的数学王国,感受美妙的数学。每次我合上书本后都是满满的回忆。这时,我总会想到以前遇到的一些解不开的难题,现在再按照书上的方法再换一种思路思维倍感清晰,一下子就解开了。
《可怕的科学》告诉我,数学其实是非常有趣的,只要你放轻松,认真思考,或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就会得到答案。它也让我意识到,数学是多么重要,它是我们生活中的好帮手,帮助我们解决各种问题,如果没有数学,我们的生活将会陷入一片混乱!
我爱《可怕的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