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逃家小兔》。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书中讲的是:有一只小兔想离家出走,她说:“我要跑走了。”可是兔妈妈说:“如果你跑走了,我就去追你,因为你是我的小宝贝啊!”小兔说:“如果你要来追我,那我就变成高山上的大石头,让你抓不到我。”然后妈妈又说:“那我就变成爬山的人,爬到高山上去找你。”小兔又说:“我要变成小鸟,飞得远远的。”妈妈却说:那我就变成大树,好让你飞回家。”
小兔无论变成什么,妈妈都会找到他,或者让小兔子能找到自己。《逃家小兔》带给我浓浓的母爱,母亲的爱就像只大网,小兔子怎么也逃不出这张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