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四大名著《红楼梦》、《水浒》、《三国演义》和《西游记》。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西游记》,因为我小时候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了《西游记》,它故事情节生动有趣,它地故事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此次以后我就非常喜欢这部小说。
《西游记》讲的是唐僧带着他的三个徒弟从东土大唐去西天取经的路上经历艰险、降妖伏魔。其中最的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唐僧师徒在取经的路上,遇见了白骨精,不管白骨精怎样变化,孙悟空都能识破她得骗局,终于把白骨精消灭。他们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了真经。
唐僧是个为了自己的信仰,他意志坚强,不被财色所迷惑,不为死亡屈服的人。
孙悟空,又名美猴王,他是唐僧的大徒弟。他火眼晶晶,会七十二变,能看破任何妖魔鬼怪的变化,一路上他降魔除妖,保护师傅唐僧。孙悟空是个胆大包天,不怕困难的人。
猪八戒,又名猪悟能,他是唐僧的二徒弟,被孙悟空戏称呆子。他本是天庭天蓬元帅,因调戏嫦娥被变成猪的面貌,罚下天庭。被唐僧收为二徒弟。猪八戒一路上搞笑多多,爱偷吃,爱占小便宜的人。
沙和尚,又名沙悟净,他是唐僧的三徒弟。他本是天庭卷帘大将,因惹怒了王母娘娘,被罚下天庭。被唐僧收为三徒弟。
沙和尚任劳任怨对师傅忠心耿耿。
《西游记》让我领悟到了,做一项美好的事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总要经历艰辛的磨难。要成功,一定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