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 作文:关于朝花夕拾读书心得的作文
大地酣睡了一夜后,终于醒了过来,太阳公公从东边升了起来,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一切都变得充满生机。
那天,我起的有些早,就去楼下做运动。我无意间一抬头,看到了一幅美丽的景色,是朝霞,我不禁发出赞叹。
就在我为它的温馨柔和感叹时,壮丽的一幕出现了。一道道绮丽无比的霞光从天际喷出,天边缕缕云彩被染成了好几种颜色,在天边铺开一幅五彩缤纷的锦缎:深红、金红、艳红、水红、淡红仿佛是打翻的颜料罐,在天空的这块画布上尽情挥洒,让人不禁在心中暗自赞叹。此时的朝阳红得几乎滴血,如一朵怒放的红牡丹,尽情喷芳吐艳。
淡蓝色的天幕,仿佛被舞台上的霓虹灯照亮了,东半边的天空,涂上一抹亮晶晶的淡粉红。几朵壮丽的云彩,分别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我看着看着,眼睛模糊了。当我再次仰望天空时,只见东方的天空尘土飞扬,无数匹被晚霞染红了的烈马向前飞奔,随着云朵的移动,仿佛还听到了它奔驰的声音。眼前的这幅万马奔腾图太精彩了,没有哪位画家能描绘出来。
朝霞实在是太漂亮了,它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实用读书心得】 青鸟读书心得
幸福,是人们一生都在寻找的东西。但是,好像谁也说不清,幸福到底是什么。很多人认为幸福远在天边,所以每个人都寻寻觅觅,到处追寻自己想要的幸福。我也不例外。可读完比利时作家写的《青鸟》这篇散文童话之后,我对幸福有了另一种看法。
《青鸟》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用心灵寻找幸福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伐木人的两个孩子——蒂蒂和蒂咪。他们在圣诞节前做了一个梦:一位仙女,委托他俩去寻找一只青鸟,给她的小女儿,因为她病得很厉害,只有这只神鸟才能使她痊愈,才会让女儿幸福。仙女让孩子们有了能看见事物本质的仙法,并让狗、猫和各种东西的精灵陪伴下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在光神的指引下去寻找这只青鸟。他们在怀念谷、夜宫、享乐宫、墓地和未来王国里,在光神的庙宇里,历尽了千辛万苦,可代表幸福青鸟总是得而复失,最终他们只好空手回家。早晨蒂蒂和蒂咪从梦中醒来,邻居柏林考脱太太为她的病孩索要蒂蒂养的鸽子,蒂蒂大方的送给了她的女儿,邻居的女儿拿到鸽子的时候,鸽子变成了青鸟,女孩的病好了。送给他人,让他人幸福的鸟就是青鸟!
幸福往往来的毫不起眼,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在平凡的生活中,发现不平凡的幸福。幸福,是蒂蒂和蒂咪见到爷爷奶奶时激动的泪水;幸福,是小狗变成人后满足的笑声……
每个人有不同的幸福,也有不同的发现幸福的方式。但我们只要知道,幸福并不是非常遥远,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并记住“我们给人以幸福,自己才更能接近幸福。”这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读书感悟] 成语故事读书心得
读了成语故事这本书,我学到了许多成语,也理解了他们的意思。
在这些成语故事里面,我最喜欢“杯弓蛇影”这个成语了。它讲的是应郴请杜宣来喝酒,一张弓的影子映入了杜宣的酒杯中,杜宣以为是蛇吓得汗如雨下。但不能不喝,杜宣喝了几小口就走了。杜宣回到家中又感觉到蛇在肚中蠕动,难受到喝水吃饭都困难。杜宣吃了很多药,病情也没好转。应郴来到杜宣家问他怎么会闹病,杜宣就事情的来龙去脉给应郴描述了。
应郴回到家,在厅堂里思考,北墙上的弓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坐在那天杜宣的位置上,取来一杯酒,也放在原来的位置上。果然发现不细看,酒杯中弓的影子确实像一条蛇。应郴把事实告诉了杜宣,杜宣的病很快痊愈了。
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要想一想为什么。要通过调查实践去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或真相,去寻求正确的解决方法。
教你写读书心得: 蓝色的海豚岛优秀读书心得之一
趁着寒假还没过完,我又看了一本荣获过国际大奖的女孩版 《鲁滨逊漂流记》小说《蓝色的海豚岛》。作者是美国的斯奥台尔。作者以沉静而平实的语言记叙了一个太平洋中的一个岛屿,形状像一条侧躺的海豚,岛的周围有海豚在游泳,有海象在争雄,有海獭在嬉戏,有野狗在决斗 以前,在这个岛上住着印第安人,他们受到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后来离开这个岛到东方去居住,他们离开时,留下一位小姑娘 十二岁的少女巴舍罗卡拉娜和她的弟弟,她的弟弟又不幸被野狗咬死了,剩下孤零零的卡拉娜在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活了十八年,独自等待救援的船只到来,独自修建住所,制造武器和捕鱼用具,与野狗斗争,历尽艰难险阻才得以生存下来的故事。
读了这本书,我受益匪浅,明白了许多道理:每一个人的生活要靠自己,不能总是依靠别人,因为别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会一直跟着你,所以,我们要什么事情都要学会独立完成,学会任何时候面对困难都不放弃希望,那样才能使自己生存下去。
近日有幸拜读梁文道先生的《常识》,感觉内心某种不可名状的情绪得到了抚慰。
梁文道说,他把他的这本文集命名为“常识”,是因为世上的荒唐事,多是由于常识稀缺,一切似乎都有了一个既定的答案,便不去多想,便理所当然。然而可贵恰恰在于对一件事的反复思考,甚至挖掘其本质,尽量减少认识盲点,才能使自己不至于愚昧,而不是一旦认识,便欣然接受。这一再需要挖掘的东西,其实就是常识本身。
《常识》总的来说就是一段时期时事评论的集册,书中每个篇章都是梁文道关于社会热点下的自我阐述,但是与一些评论不同的是,他的观点里鲜有晦涩难懂的道理,好似站在与我们截然不同的界面,用全新的视角去看待这个社会,借助探索的目光,带领我们思考社会热点事件背后所被人忽略却又极为重要的内涵,他称此为“常识”。以前我总是羡慕很多评论家,他们总是可以用华丽的词语构造出一篇哲理深刻的文章,总有许多新的原理我不曾听过,总有许多深层次的原因我未能想到;然而当我读完梁文道的《常识》时,一种内心蠕动了许久不可名状的感受突然立体而清晰的展现在我的眼前,最简单的东西往往最具有价值,何必苦苦效仿那些看似深奥的东西呢?
书中谈了许多看来是颇为敏感的话题,例如“日本问题”和“网络信息问题”。“日本”问题可以说是非常让当今中国人异常敏感的话题:当今时代,反日本的激进分子的数目呈现有增无减的趋势,但说到底我们却并没有弄清楚反对的对象,我们要反对的是罪恶而不是日本,就是梁文道先生讲的“不是反日本,而是反罪恶”一样,罪恶才是人类犯下罪行的根源,根源不除,世界永远不清净。所以说这不是“中日问题”,而是“反罪恶”的问题了,这是必须搞清楚的,只有把这个问题搞清楚了,看问题才不会肤浅,才会越接近事物的本质,但事物总像蒙上了层层面纱,需要人耐心的一层层揭开。
梁文道先生在自序中提到:他的一个愿望,是希望社会上的我们能够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而这,正是我读完《常识》之后,所意识到的很重要的一点。希望自己以后能够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能坚定捍卫自己独立的想法,不再被舆论所牵引,不在世俗中迎合,学会用理性思维去认真的思考社会上发生的一切,做个知足常乐之人。(付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