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在羊山新区书楼借阅的书,预备去那里将书归还,我带着一丝喜悦跳上公交车,上来就抢到了一个位置极好的座位。
紧接着上来一位老奶奶,面目沧桑的她大约有七八十岁的高龄,因为车上都没有空座位,所以老奶奶只好站着。
忽然,一个女孩费力的站起来,捏着座位上的扶手看起来几乎只有手在用力,她双手搀着双拐,她站起来时将近用尽了全部力气。
她的身世让我惊呆了,我这才发现她是个残疾的小姑娘。她朝老奶奶招招手,示意她过去,老奶奶连忙说:“姑娘,你必需做着,万一摔倒了该咋办。”“没事的,老奶奶,您就坐在这里吧!放心吧,我的腿不成问题。”
老奶奶感谢感动的坐在座位上,我想老奶奶这会儿肯定在心中感谢感动她。公交车不停地颠簸使小姑娘不时的摇摆,似乎随时都会摔倒,看着小女孩儿给老奶奶让位置,我不禁在心中暗暗敬佩她尊敬白叟的一种精神。
她身患残疾,却能给老奶奶让座位,一种多么需要发扬光大的尊老爱幼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却坐在座位上,现在想起来不禁有些惭愧。我立即站起来给小姑娘让座位,小姑娘连连说谢谢。我倒觉得我应该感谢她,由于是她才使我懂得了要有爱心,要热情的面对糊口,我将传递这种美……
世上并不缺少美,只不外缺少美的眼睛罢了。我敬佩小姑娘的热心,如果世界上处处都是美的话,人间将布满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