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小猫,这只小猫毛色黄黑相间,猛一看像只小老虎。小猫很可爱,我生气的时候,小猫知道自己犯了错误,看到我走过去假装打它,就躲到一个布娃娃后面,拿布娃娃把当挡箭牌,其实,我才舍不得打它呢!
我的小猫爱睡觉,一睡起来,不管谁叫它起来,它也不会马上起来。但它又很尽职。有一次,我家的小猫在公司的柜子里发现了偷瓜子的小偷老鼠,居然把老鼠抓住了。小猫叼着小偷来我面前邀功请赏,我把一只鱼扔到小猫面前,小猫先用两个前爪按住老鼠,一口一口地把老鼠吃完,然后才从容地把鱼吃完。
小猫最爱吃鱼。有几次吃饭,它会趁我不注意跳上桌子把鱼偷吃了。有一天,我把小猫带到妈妈公司里,我一把它放下,小猫立刻跑去池塘抓鱼了,小猫很多次都抓不到鱼,都是我拿起网子帮小猫抓鱼的,看来还是我的技术好。
有时,我的小猫也很贪玩。有一次,我回到家,把刚在路上捡来的一只小鸟的羽毛吹起来,小猫立刻赶了过来扑羽毛,左扑右扑,上蹿下跳,玩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它似乎玩腻了,就跑回去玩球线团了。有一次小猫趁我不注意出走了,玩了两天才回来,我很奇怪:小猫是怎么回家的呢?后来我的书朋友告诉我,小猫原来也有回家的本领。
虽说我的小猫有时也让我伤点脑筋,但我喜欢我家可爱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