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完工,大家不待老师催促,就各就各位七手八脚地干了起来。男同学个个如同猛虎下山,一马当先,女同学也不甘落后,冲锋在前,整理时几把扫帚往返挥舞,十几块抹布上下抹擦,两三桶水桶不时南来北往“工地”上处处呈现出一派生龙活虎的景象。看着同学们如斯干劲十足,我摩拳水掌,捋胳膊挽袖子,预备好好打一场歼灭战。
我拿着抹布擦瓷砖。瓷砖上的泥点良多,才擦几下抹布就变得脏极了。不知换了几桶水,擦了多少遍才见到瓷砖的本色。我怕还不干净就让同学在我的基础上再丝不苟地擦,最累的我看要数宏宏了。他固然是抬水的。但是他的个头也太小了点,因此他干起活来特卖力。他提着满满一桶污水去又一鼓作气抬着一桶净水来,走两步摇三摇,但他却勤勤恳恳却不叫苦连天。
每个同学都干得不遗余力,挥汗如雨,但是看着自己辛劳劳动而来的甜果,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劳动中,我仿佛长大了许多,从而也受到了不少的启示:在劳动中,我们就算再不认识,也不能因此消极,怠工,由于想熟能生巧必需是一步一步冒着风雨、任劳任怨、持之以恒在学习中,我们碰到的标题问题就算再难,也不能因此退缩、胆怯,由于,想解决难题必需是一步一步向前试探,脚踏实地有始有终……
我劳动、我快乐、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