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什么?有人说,感恩是对对你有恩人的一种报答,也有人说,感恩是对你好事人的一种回报,那么,真正的感恩是什么呢?
感恩是一个美好的字眼,妈妈从小便教导我教导着:要学会感恩。可当被人问起如何感恩时,却不禁有些愣了:是啊!我们该如何去感恩呢?
我要感恩父母。当我生病时,是他们不顾一切地把我背到医院,又不分昼夜的照顾我;当我没带雨伞时,是他们为我送来了雨伞;当我受到委屈,暗自流泪时,是他们用自己温暖的手为我擦去了眼泪。他们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怎能不感谢他们呢?
我们感谢自己,因为这么多年来都努力撑过。
我们感谢自己,因为在挫折面前我们自己站起来。
我们感谢自己,因为无论怎样我们都对自己不离不弃。
我要感恩老师,因为老师教给了我知识;当我们犯了错误时,是老师耐心的教导我们;当我们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是老师一遍一遍地给我们讲;当我们成绩下滑时,是老师用关切的语言让我们振作起来。老师啊,您真是我们前行的指路灯,当我们走向错误道路时,您让我们从新走向正确道路。我要感谢您,我一生都会记住您的教诲:做一个善良,为社会无私奉献,对国家有益的人,做一个正直的人!
除此以外,我还要感恩我的同伴们,给予了珍贵纯洁的友情……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去看待生活中的种种,只要心怀感谢,人生就会过得幸福而充实。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这个世界在我们眼中就会变得愈加美好。
同样的一枝玫瑰,有人说:“花下有刺,真讨厌!”有人说:“刺上有花,真好!”看到刺的人,挑着毛病、盯着不足,他们注定是不快乐的。而那看到花的人,则有着感恩的心,尽管刺扎手,但那些刺上却有着芬芳的花朵,于是他能感受到幸福。所以,拥有感恩心的人是幸福的。
我们常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发现美,不光需要一双敏锐的眼睛,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充满爱的心。我想说,感谢爱你的人吧,正是他们的关心、鼓励和支持才让你感到了生活的温暖和充实;感谢讨厌甚至恨你的人吧,是他们让你的生活曲折多彩,让你面对挫折时变得更坚强。这种爱就是一种感恩,爱世间万物,感激世间万物,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打量”万物,那上面定有细微之处让你心怀感恩。
感恩――幸福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