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东西日记
这次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中,有一条是社会实践,一听,我大皆欢喜,因为我家正好开了个小吃店。
可是我想,什么是社会实践呢?是不是扫地、洗碗、擦玻璃我又想,这不是家务吗?于是我就问我爸爸,他说:社会实践活动就是比如卖东西一类的。听了这话,我恍然大悟。Www.zuOWeN101.Com
因为我是新学员,所以,我先看我妈妈卖东西,妈妈先亲切的问,请问您想要什么?然后把客人想要的东西放入纸袋,再上称称,如果多了再去,直到刚好达到人家想要的价钱。
就这样看了几天,我发现妈妈每次称的时候,每次都先把东西往袋里先放一些再上称,我问这是为什么,妈妈说:有些人可爱占小便宜,要是先把纸袋放上去,有些人就会说:你们的纸袋也有重量,给我们多添点儿。你知道了吗?我答道:哦!原来如此,卖东西还有这麽多道理。
今天该我卖了,还没人来之前,妈妈告诉我:不能对着食物咳嗽,要先给东西再收钱,要
开始还好,可到了后面,有一个妇女,她有点太精了,精的有点过头了。我们店里的鸡褪单价是四元一个,而且不含一点面,可她非要三元钱一个,我死活不卖,我非常想说:你要是觉得我们店里的鸡腿贵,你可以去德克士、佳美客,多着呢。可我压住火气,最后爸爸批评了我,说:买卖你要让人买的心甘情愿,出钱出的顺心,这才叫买卖
我的实践活动可有趣了,你们的呢?快拿起笔,写下来和我们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