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节,我和妈妈参加了万达一年一度的端午包粽子比赛。
刚进场主持人给我们参加比赛的人发了一个数字牌,这就是每个人的序号,我们是第20号,俩个人一组。
比赛开始前,有位厨师先示范了俩遍,然后让选手们先练习练习,不会的还有厨师手把手来教你。五分钟后,主持人给选手们讲规则,“在场比赛的每位家长和孩子,必须每个人包3个粽子,用时最短最好为胜利者”接着工作人员给选手们发食材,发完后,主持人一声令下:“开始”选手们都开始包了起来,我立刻拿起两片粽叶叠在一起,把宽的一头往里面一卷,再把米和蜜枣放到这“尖底小碗”里,接着把余下的粽叶绕着这“小碗”一圈一圈绕,绕好后,我拿线把这成形的粽子捆了起来,最后打上了一个结,一个粽子就完成,就是小了一点。我看了一下妈妈手里的粽子,吃惊地问:“妈,你怎么还没包呀!”“不是,我包了一个觉得不好,于是我拆了,重包”妈妈淡定的回答到,“唉”我赶紧来包下一个。等我三个都包完了,妈妈还在包第二个,我都急了,赶紧给妈妈帮忙(规则上是不容许的哦)。这时听主持人说:“我们要挑出三组参加总决赛,已经包好的可以举手了”这时有俩人举手了,妈妈的也快好了再打结,我赶紧举手,“好,看来,三组选手包的快而且漂亮,工作人员也检查过了,下面进入总决赛”(一共三轮比赛,每轮的胜利者参加总决赛)
"成败就在我们面前了,我们一定要拿下冠军!",“好!我们一起加油”妈妈说。“这局每组一共包四个,还是谁包的快好谁就是冠军,开始”主持人说。
我和妈妈快速的包了起来,很快我们包好了三个,最后一个我和妈妈共同完成的,速度也是最快的,我看了一眼另外俩组都还在埋头苦干,最终主持人宣布我们是冠军,我和妈妈欣喜若狂。最后,我开心的拿着奖品和奖状回家了。
这时我过的最快乐的一个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