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纷飞,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这一场大雪拉开了我寒假的帷幕。
打工篇
舅舅家的宾馆开了,正值春运,所以人特别多,我就被拉去当起了“清洁工”,我的工作是铺床单、套被套,和我表姐左右开弓,开始铺床单,我想,不就是铺床单吗?我在家也做过,可没想到,宾馆的床单可是有学问的,要拿起床单一角,返过去,再掖进床垫下,我是眼高手低,刚一上手,就出了毛病,一掖进去就又恢复原样,弄了好几次都以失败告终,最后在表姐的帮助下才完成。接下来,是套被罩,我可没有刚开始那么自信,心里没底,我原来可没套过,没想到,还挺简单,但在我套到一半时,却发现怎么也套不进去了,仔细一看,发现被子都挤在下面,原来套在上面的都窜到下面去了,没办法,只好从头来过,可试了几次,都失败了,我满头大汗,不知是累得还是急得,表姐看到了,问我怎么回事,我给她一看,她说套被子时,要一手撩住被角再套,又省时又简单,我照着她的方法,终于套上了。忙了一下午,终于干完了,舅舅还给了我一个红包,说是报酬,我心里美滋滋的。
春节篇
迎新春,除旧岁,又是一年除夕夜。今年春节,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今年一定要看完春晚。到了晚上,我约上哥哥姐姐,一起守在电视旁,别说,今年的春晚还挺好看,壮丽大气的开场秀,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优美的舞姿,婉转的歌曲。看着看着,到十点了,我眼皮发沉,一阵困意袭来,我赶紧打起精神,心想:就两个小时了,坚持住,坚持住。随着时针滴滴嗒嗒的转动,到十一点了,哥哥姐姐早已放弃,回房睡觉了,只剩我一人“孤军奋战”,渐渐地,钟上的分针指向了六,还有半个小时了,坚持住,终于,我听到了电视里“悦耳”的音乐——难忘今宵,我从未觉得它如此顺耳,赶紧关了电视,回房睡觉。
春色微露,绿草如茵,开学了,回忆起寒假生活满满都是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