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她的表情就那样触动了我的心弦,感动了我,我的整个世界都仿佛萦绕着友谊的美好乐音。
——题记
我不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人。
我的朋友不多,一般吃饭、上课都是独来独往,自然也不会像那些人缘很好的同学们一样,身边时时刻刻都萦绕着朋友的欢声笑语。我自以为这样没关系,自以为自己已经习惯并能享受这样的生活,自以为一个人很逍遥。一回头却还是会发现身边一个人都没有,然后心里莫名空落落的很难受,心底也渴望着有那样一个人能对我回眸一笑,让我感到朋友带来的温暖。可我,没得到过那个表情。
可是这一切,在那一天,被她的一个表情改变。
那天是万圣节。同学们吵吵闹闹地说着各自的话题,手挽着手一起走着,而我照旧是双手插兜独自行走,还故意摆出一副不屑的表情。心底却有一个声音在乐此不疲地呐喊:今天可是万圣节啊,我也想要别人给我糖啊!
好烦。我叹了口气,试图把那种无聊的企盼和愿望压制下去,并且告诉自己,就你这种性格恶劣状态颓废还有点社交恐惧症的家伙,怎么可能有人在万圣节给你送糖?——别想了。你啊,不会有朋友的。不会的。
然后,我看见了她。她是个万人迷,性格好人气高,我本以为她不会注意存在感薄弱且无趣的我。然而我发现,她竟然向呆立在一旁的我跑来了,脑后的马尾辫一跳一跳,轻快的脚步像只小兔子。她跑过来,伸出手往我的兜里放了些什么,然后迅速跑开——“万圣节礼物哦,给你的,别告诉别人!”
她咧开嘴,一笑。
刹那间,我愣住了。她的表情太过耀眼,那是我见过的最真诚的眼眸和最明朗的笑容,清澈的琥珀色瞳孔和上扬的嘴角中蕴含了无限温暖,双颊淡淡的浅粉色充满了青春少女的活力。莞尔一笑,如绚烂绽放的樱花,悄无声息地,我心中郁结的怨念随之消失不见;目光明亮,如初春明媚温和的阳光,阳光洒下,我感到心里有什么也随着这温暖一同融化。
我掏出兜里她给我的东西看了一眼——一根水蜜桃味棒棒糖。
多好啊。我也不由自主地扬起了嘴角。水蜜桃,就像她刚才那一笑。甜甜的。而我知道,那一刻的愉悦和美好绝不只是昙花一现。我忘不了她那个笑容,那也是我们友谊的开端。一下子,我明白了。友谊并不是时时刻刻都要粘在一起寸步不离的聊天说笑,并不是网上所说的那种要极力寻求却难寻的合拍。其实很简单。一个暖暖的表情,或许就像一束划破黑夜的阳光,能将别人的整个世界在顷刻之间全部照亮——就像她的那个笑容一样。那个表情太过动人,似乎藏有最珍贵的宝藏。她点亮了我,触动了我的心弦,奏出一曲动听的旋律,名为《友谊》。
那是友谊的感动。
忘不了她的感情,忘不了她所给予我的感动。她现在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而这一切都起源于这个温暖的表情。这一笑感染了我,传递了正能量,鼓励着我抬起头、自信起来、昂然起来,学会从一点一滴开始改变,改变这个阴郁的拒绝交往的自己,然后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友谊。她真诚的目光,她嘴角可爱的弧度,我至今也记忆犹新。
或许有一天,这样的我也能够变得像她一样美好,用一个温暖的表情,去感染更多的人。
嘴角一上扬,我的整个世界都留有她的余香。
最是难忘,她的那个表情。
小学六年,一眨眼就过去了。那天,我们将要分别,将要踏上属于自己的新的征程。即使在这之前,我好像一点儿也不在乎。可就在这一天真的到来,我觉得鼻子一酸,泪水就顺着头发与脸颊滑落,泪水代表了我的心声,它在诉说着一切。回忆,之前的点点滴滴,我有过欢乐,有过悲伤,但我收获量最为真挚的友情。
我明白了,分别时刻是酸的。
临海市外国语学校数临海市数一数二的学校,这也是我理想中的一所学校。当时,我来这儿接哥哥回家,那时的大门和现在的一样,足足有三、四楼那么高,是那么雄伟。我虽然没有去到里面,但是当我看到这大门,就已经让我喜欢上了这里。从那以后,我便更加努力,为我的梦想插上了一对绚丽的翅膀。六年后,我来到了这儿,来到了这个梦寐以求的地方。
我明白了,实现梦想是甜的。
刚来到这个学校,孤独在我全身蔓延着,想起小学时候那一张张亲切的脸,一句句熟悉的话语,我就忍不住想哭。哭,不是我应该想的,更不是我应该做的。哭,只属于那时的我,只属于小时候的我。可是我一肚子的苦水没地方倾诉,我好怀念,我真的好怀念。
我明白了,思念是苦的。
报到的转天,我们便开始了长达一周的军训,我们从最简单的 站军姿 原地踏步 到 喊班呼 齐步跑 ,我们都在进步着,我们都在成长着。不过,九月的阳光也是毒辣的,它并不逊色于七月和八月,操场上热气腾腾的,我们站在火辣辣的地面上,很累,但是我们不能放弃。
我明白了,军训是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