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喜欢阅读,也从小养成阅读的习惯。在暑假里我阅读了许多的书,在众多的书中,我挑选出来了一本儿我比较喜欢的书,也就是这本儿《一千零一夜》,今天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这本书。
读完这本神话小说后,我深深地被里面的故事吸引住了。这本书太棒了,书里介绍了一个聪明女孩为了阻止古代国王每天杀一个女孩,不怕牺牲,自愿做王后。她每夜给国王讲一个故事,可每讲到精彩部分行刑的时间就到了,国王为了听完整个故事,只能不杀她,她一直讲了一千零一夜,终于使国王回心转意,从此再也不杀人了,而这些恰恰的为我们揭开了1001夜的篇章。
读完这些故事我太感动了。这个美丽王后的用自己的生命去救更多女孩的精神简直太伟大了《一千零一夜》中的许多故事都像这样曲折生动、想象丰富、令人感动。《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中,莫吉娜用聪明才智吓跑了大盗,救了她的主人,同时也使自己成为了一个幸福的人!
读完整本故事,我想我们也要像书中的王后一样,遇到事情要勇敢、镇定、想出绝妙的办法来。而且,我们在学习中也要大胆的发挥想象力,让自己的头脑更加灵敏,更加开阔。我们在生活中也一样,不要被自己面前的困难吓倒,而应该像文中一样,坦然地走过磨难、走过艰险,让自己成为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