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名老师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愿望,我的愿望是当一名老师。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微笑着面对每一位学生,让学生更快乐的学习。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要让自己的知识更赅博,用聪明之水灌溉祖国的花朵。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在课堂上讲课的时候,我会要求很严格,让学生更严谨的学习立场。假如我是一名远近著名的数学老师,我一定会让枯燥的数学变得让人喜欢,让我的学生热爱数学,我要讲课思路清楚,抓紧要点,让学生学习一目了然,这样就知道该怎么一步一步有条不紊的解答问题了。假如我是一名举世著名语文老师,我深知:学生知识不能像注水一样,我要让他们在学习语文的时候,让他们表演完之后,我要让他明白:“学习比如玩游戏,只有自己亲自体验和经历过,那么你才有成功、有收成。
假如我是老师,天天我要设有两节流动课,上午一节,下战书一节,上午一般都打打羽毛球,或者带他们去观察校园或者公园,然后记实下来自己的所思所想。下战书我带他们去操场玩游戏或者组织流动,让他们开开心心的玩耍,让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让学天生长为身心健康的人才。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让学生们当自己心灵的主人,自己有明确目标,心怀梦想,在广阔的蓝天下自由翱翔!
[推荐写作] 高中优秀文章--我愿我是分针之二
时间由时、分、秒来计算的,人生却是由时间来计算的,那么,时针、分针、秒针的运动形态是不是可以用来描述人生呢?看世界这这芸芸众生,我不禁颔首。
有的人一生如时针,缓慢悠闲,好象没动一样,用它来度量时间的次数最多,不必付出太多的努力,却荣耀最多,他们被称之为天才或者幸运儿,令人羡慕向往;无奈大多数人如秒针,每日匆匆忙忙的飞速旋转,只有在紧张的时刻才用到,多数是被忽略,收获不多,辛苦却也充实,这样的人似乎也不赖。
但,我却愿意自己是分针,如分针那样舒缓的生活,不超人前却也不落人后,宝贵的人生时间不至于抓得太紧也不让白白的流过,不求太多的名利却也不想被忽略;不紧不慢,淡看云卷云舒、宠辱不惊。
童年时,我愿我是分针,在太阳下玩游戏,在院子里的捉迷藏,等待父母的归来;纯净、天真,自得其乐。
少年时,我愿我是分针,在学校里学习自己喜欢的科目,随心所欲,不想起早贪黑,不愿争夺名次与分数;安静,温婉如水。
青年中年时,我愿我是分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快乐地工作,享受友情,亲情,爱情,不去勾心斗角,不贪名不贪利;愿清闲自在,两袖清风。
老年了,我更愿我是分针,挽着老伴的手,悠闲漫步于林荫道上,寄情于花鸟虫鱼,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我安详、豁达,无怨无悔。
世界却不容许我如此。
童年时,我被半哄半骗地押去培优,学音乐、绘画、舞蹈,没有阳光,更没有蚂蚁,只有父母阴沉的脸;青少年时,父母给予了我时针的期望――愿我是天才,是第一,为了他们的期盼,我付出了秒针的艰辛,日子难捱的如同时针慢慢的蠕动;社会如此纷纭,竞争如此激烈,我想我的将来,艰辛依然会降临在中年、老年时代;当前的我,必须在人前装成时针样的悠然自得,而在人后如包身工般勤扒苦做,弥补我身为秒针一族的不足。
看来,我只能等到临终合眼的那一刻,才能真正感受到做分针的闲适了,不再匆忙,不再自负,不再清高,不再得失荣誉,缓缓闭上双眼,风清云淡。
时针与分针的不同或许在才华、天质,身不由已无法扭转;但秒针与分针的差别好象只是一种心态。
我愿我是分针,不是自暴自弃,甘愿平凡,而是追求闲适,寻求那种心态。有时让自己在认识上转换一下,秒针样的紧迫感会消失,变成象分针样舒缓,拥有一份自足的心态,生活也许会显得更加充实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