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发影响力》的作者是西奥迪尼,他有一本书叫做《影响力》。专门研究怎么影响他人的教授,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就研究这一件事情:如何在他人的脑海当中植入一个开关,让别人不知不觉当中就能够接纳你的意见或者建议。
本书的英文名是:Pre-suasion把Per改为pre就是预说服,本书的中文直译应该是预说服,与《影响力》书名也有一个承接。
什么叫预说服?
作者有一个做销售的朋友,每次销售几乎都能成交,而且很厉害,都是那种大单。作者觉得很奇怪,他是怎么做到的呢?作者与他一起去拜访了几个客户,发现这位朋友在拜访客户时,开始之前突然会说:”我的笔记本落在车上了,麻烦你让我去取一下。”因为要走门禁,客户只好把钥匙给他。有时候是文件夹,有时候是其他东西,每次都同客户说他有东西落在车上。然后那些不同的客户就会给他一个钥匙,让他自己出门去拿。
西奥迪尼感到很疑惑,为什么每次都要丢三落四的呢?后来就问这个朋友说:“我已经发现了你有这个习惯,我相信这个肯定是刻意安排,否则的话你不可能每次都忘东西,请你告诉我,为什么这样安排?”朋友不愿意说,这可是销售的秘籍,可是后来被问急了,说:”好吧!你会让一个什么样的人在你的办公室拿着钥匙走来走去?只有熟悉的、信任的人,你才能够把钥匙交给他,尽管是第一次见面,但是我用了这么一个小小的技术让他把我在脑海中预设为熟悉的人。”
这就是预说服,预先说服你,我们是熟悉的人,让你信任我、相信我,后面成交的机率也随之大了起来。很多做销售的人,一上来就给人推销产品如何好、如何有作用,或者会说你不用我们的产品是你的损失哦,这样就没有给你的客户预说服。
关于“证明”
人是一种感性的动物,我们人整天大部份时间处在非理性的状况之下,理性的思考少之又少,《思考的快与慢》说到:我们得知道人的非理性,才能够准确地掌控怎样去表达才能变得更加有效。
先发影响力的核心:
1.注意力:
正向检验策略,我们的头脑证实容易,证伪困难,就是我们听到别人说一件事的时候,我们习惯性地首先去想的就是好像有过,所以会觉得都对(比如说去算命,算命先生说的每句都好想符合)我们很少去想他哪儿不对,想他哪儿不对这件事情绕了个弯,很多人的大脑不愿意想这样的事。
2.联想:
人脑特别喜欢联想,有时候一个美好的比喻会拯救一个品牌,原因是他给你带来了一个非常正确的联想方式。不同的比喻会带来截然不同的解决方案。
当有人把犯罪比喻成猛兽时,人们的建议是修建更多的监狱把猛兽关起来。当比喻成病毒时,人们的建议是要治病,注意教育,要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教育。
有一个哲学家说过:当你想说服别人的时候,最重要的不是理由而是措辞,你的措辞决定着对方能不能接受你的意见。
[推荐读书心得] 《丑小鸭》读书心得如何写
这天,阳光明媚、小鸟歌唱。我与姐姐们还有妈妈一起去图书馆,哇!人可真多啊!我和小姐姐一起去二楼,那里是小孩子看的书,大姐姐去三楼,她说二楼的书太幼稚了!
我和小姐姐找到了自己要想看的书,就坐在凳子上认真地看起来。我津津有味的读着一本叫《丑小鸭》的书,这本书很感人。主要讲一只小鸭,因为它很丑,被其他的动物欺负、嘲笑,它深受打击,就出逃了。在陌生的路上,它面对着重重困难,但它并没有放弃自己最后变成了一只美丽高雅的天鹅。拥有洁白的翅膀和身体、又长又细的脖子,更重要的是它有善良纯洁的心……
我喜欢丑小鸭,喜欢这坚强的丑小鸭!
2022读书心得推荐 天蓝色的彼岸名著读书心得如何写
这是一本九岁以上的小朋友便可以独立阅读的寓言故事,却给我带来了许多启示,书中妙语连篇,难怪深深打动了许多成年人。读到小主人公的灵魂在姐姐的房间通过意念操控圆珠笔道歉时,我已泣不成声。
人活一世,说起来很长,可能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但直至真正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刻时,估计每个人都会有许多遗憾。更何况是突然地离开呢?
作者是英国人,原以为西方人对于死后另一个世界的演绎与中国人会有很大的差异,却没有想到竟然惊人的相似。“文书桌”前那个用电脑查询资料的“人”与阎罗王的工作职责是一致的。而死后那长长的队伍应该就是在“八百里黄泉”等待着去往下一站吧。
做为活在此世的人,不论东西方,我们都拼命地使自己相信死后还有另一个世界,还会有轮回。并且在不同的宗教典籍中也有非常详细的记载,在已经过去的千百年里让我们相信只有一心向善才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世。
做为人,无论种族和文化如何,这底层的东西真的非常一致。我们都希望有灵魂的存在,都相信灵魂不灭,死后在阴间都有对此生做出记录和判断的官员,有未了心愿的灵魂们,都会守着那份“执念”逗留在阴阳之间。朋友曾经给我推荐过一部电视剧-《灵魂摆渡》,大抵也是说的这些故事。
书中太多的情节与我现实的生活产生了共鸣:“你不存在了,但生活还在。”
正是我目前最真实的生活写照,可能经历了才知道这本书的可贵。我推荐身边所有的中学生及家长们看一看。让孩子们认识到生命的可贵,我对儿子说“生命在此生不可以重来,在或许存在的未来世不可以复制。”书中的主人公在走向天蓝色的彼岸前,曾经以为轮回就是在未来再出现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但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
此书,让我们明白认真活在当下才是最最重要的事情。同时也会令孩子们了解到这世上最最真挚的情感就是亲情。不珍爱自己的生命是对父母和亲人最痛的伤害。
愿我们每个人快乐地活在当下,未来离开这个世界时,不留下一丝遗憾。
[推荐读书心得] 成语故事读书心得如何写
这本书里有742个成语故事,如:爱屋及乌、草船借箭、画蛇添足、画龙点睛、狐假虎威、打草惊蛇和赔了夫人又折兵等故事,在这些故事当中,我最喜欢的是“画龙点睛”了!
这则故事比喻说话、写文章时,在关键处用神来之笔点名要旨。
从前,有一个人,他非常擅长画龙。他画龙已经达到了出人意料的境界。最神奇的就是他画龙点睛的传说了。有一次,他在金陵的安乐寺的墙上画了四条白龙,但这四条白龙却没有画出眼睛。许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就问他道:“先生,您画的龙为什么不画眼睛呢?”他一本正经地回答道:“一旦画上眼睛,龙就会破墙而去。”大家都不相信他说的,纷纷让他画眼睛,看看龙是否会飞出去。他再三解释,点了要飞出去,可大家执意要他画,于是,他拿起笔画了起来。奇迹来了,他刚画了两条龙的眼睛,就雷声大作,暴雨倾盆而下。突然,“轰”的一声巨响,墙破裂了,大家一看,两条画眼睛的龙已经飞走了,而两条没画眼睛的龙还留在墙上。大家这才心服。
这本书又可以让我们知道成语,又可以增长知识,我觉得,买这本书值了。
2022读书心得推荐 红楼梦第十一回读书心得如何写
这一回写了宁荣两府庆贺宁府的老爷贾敬生日。其中仍然写了秦氏的病。宁府上下为贾敬贺寿,王夫人、邢夫人、凤姐、宝玉前去祝贺。然后凤姐和宝玉去看望秦可卿,宝玉落泪。宝玉走后,凤姐又和可卿深谈很久才辞去。
凤姐在园中散步,碰上了躲在假山后等她的贾端。
贾瑞言辞挑逗凤姐,凤姐表面迎合,内心却十分恼怒。接着作者就描写“毒设相思局”的丑事,对封建大家庭的生活糜烂、道德败坏作了无情的暴露。这些帏内幕后的丑恶与芳园的美好外景,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可见,接天台之路,实际上只是通淫秽之径;涧流清溪,也只不过是臭水泥潭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