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未来的房子优秀作文
20xx年的一个大晴天,我在客厅专心致志地写作业时,我的机器人——宝雷让我去餐厅吃午饭。
用餐是全部自动的,只要我对宝雷说一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马上就会有一个盘子电光石火似的飞到桌上。把食物整整齐齐地放好,让我随心所欲地食用,然后它又飞回厨房去拿果汁。
我狼吞虎咽地吃完午饭后,准备回到卧室去睡午觉。睡觉就更方便啦:床头柜上有一个鲜红色的按钮,只要我轻轻地将它按一下,一张豪华舒适的大床就会立刻出现在我的面前。等我躺到床上后,屋里的感应灯便自动熄灭,房间里还会悄悄地响起让我很快入睡的催眠曲。我朝天花板一望,就会诧异地看见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星座,例如:双鱼座、狮子座、金牛座、处女座、射手座……还有数不胜数的其他天体:海王星、金星、火星、彗星、木星、土星和水星等等。我沉醉于梦幻般的仙境中,美美地入睡了……
怎么样,我的未来的房间是不是异乎寻常,非凡超级吧?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全依赖我的机器人——宝雷!
教你写写作: 老师的眼神优秀文章其四
眼能传神,可我们老师的眼睛总是捉摸不透的,有时那么温柔,有时又那么严厉。
昨天早晨,我刚扫完地,想轻松轻松时,陈老师走了过来,他环顾四周,我也跟着瞅了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正得意时,陈老师的眼神落在了我的身上,看得我心里发慌,果真,只听他严肃地说:“蔡铖,你怎么扫的,还是组长呢!你看看,那儿都是垃圾,快去重扫。”我听了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本想为自己辩解,可是老师那严厉的眼神,吓得我没勇气说了,我只好又拿起扫帚,乖乖地去重扫了一遍。
当我今天就快扫完时,陈老师又向我的方向走了过来,昨天那一幕情景又出现在眼前,我急忙检查起来,“哎呀,前面还有垃圾呢!这下可又遭殃了,等着再被挨骂吧!”正当我默默地等着噩运将临时,陈老师用手摸了摸我的头,温和地说:“蔡铖,有进步,再把那边的垃圾扫掉就好了。”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陈老师用那双温柔的眼睛看着我时,我悬着的心落了下来,我听了陈老师的话美滋滋地干了起来,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别提心里有多开心了。
我喜欢老师那双捉摸不透的眼,可以给我带来不断的惊喜。
教你写写作: 念念不忘的端午节满分文章一篇
家乡的端午节端午节是我们汉族的传统节日。战国时期,我国爱国诗人屈原听说秦军攻破楚国国都的消息后,悲愤交加,依然写下绝笔作《怀沙》后,抱石投入泪罗江,以身殉国,百姓们纷纷亲去打捞,沿水招魂,没有结果时,人们只有将粽子投入江中,以免虾鱼蚕食屈原尸首的方法表达对他的怀念,此日正是农历五月初五,以后每年人们这一天都要到江面去头粽子表达缅怀之情,随着时间的演变,人们将这一天俗称为“端午节”,过节的形式也多养起来,如插杨柳、赛龙舟、吃粽子、烧高山等等。
我也特别喜欢家乡的端午节,虽然没有电视里看到的盛大赛龙舟、烧高山等习俗,但我独爱绑花绳、戴荷包、插杨柳、包粽子、串亲戚等风俗喜庆方式。
五月初四这天,我就嚷着妈妈带我去赶集,大人们忙着购买肉呀、菜呀、蛋之类的,我们孩子的焦点于买花线、买画布,挑三拣四,串了西家串东家,几个商店、摊位转下来,手里捧着一大把花线、画布。可高兴了,回家的路上就迫不及待的搓起花绳来。回到家里,与邻里几个小朋友围着姥姥开始编花绳、缝荷包。捻线搓绳、选布剪样,穿针引线,直到开灯时分,每个小朋友都有了满意的收获,可把姥姥累坏了,我们便抢着用小拳头敲打姥姥伸不直的腰背,姥姥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兴奋的我就是睡不着,偷偷起来把花绳与荷包比划了好几次,因为姥姥说了:“今天戴了就不灵了,只有端午节这天戴上才会保佑我们一年平安。”真是一个难眠之夜呀!隐隐约约听见爸爸插杨柳的声音,我一骨碌翻起身来,大声喊着戴荷包啰……以最快、最简单的方式洗刷完毕,妈妈的帮助下认真的绑上了花绳、戴上了荷包,看着手腕、脚腕花花绿绿的花绳,是弄着胸前各式各样的荷包,我自豪极了,犹如成了最美的小公主。带着无比幸福的心情,开始帮妈妈炒鸡蛋、包粽子。
说起包粽子,可是我拿手好戏,早六岁那年,大妈就教会了我包粽子。我便一个指挥官的架势喊来爸爸,指挥着他与妈妈抱起粽子来:首先按比例把昨天购买来的糯米、大枣、葡萄干、枸杞放入盆中掏干净,然后再加进去一定量的白糖、蜂蜜与均匀,接着拿来竹叶卷成一个漏斗形,要注意,不能把叶子卷完,还要留一些等放进做好的馅子后封起来,爸爸一直做得很好,就是最后的封包动作出了错,被我狠狠批评了几句:“老爸,你也不动脑想想,包扎的绳子要打成活结,不然证书后你连叶子一块儿吃吗……”我成功的指挥下,你一个、他一个、我一个,不一会儿包了一大堆,最后就是开灶蒸煮了,这期间,我有显摆着自己的花绳与荷包指挥爸爸矫正了爸爸杨柳插得不好看之处。
开始过节享受了,一家人围着丰盛的节日餐,你争我抢、谈天说地、笑语盈盈,真是其乐融融。时逢中午,我们一家又拎着自己亲手做好的礼物去大伯家串门子,一路上阳光与煦、鸟语花香,喜笑颜开,我真的被这欣欣向荣的日子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