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将至,由央视网打造的2021央视网络春晚将于2月4日晚黄金时段在x同步播出。
2021央视网络春晚弱化了传统主持人角色,引入全新的角色——“开新合伙人”,通过创意互动、语言类节目、短视频等多种方式,串接起晚会的整体结构。央视BOYS以“开新合伙人”的角色,向全体年轻人发出召唤,开启每一个板块,围绕“开新”的话题,以脱口秀方式引出“开新”所蕴含的不同内涵。
创新舞美设计也是本届网络春晚的一大亮点。“开新魔盒”与“环形丝带”作为晚会的视觉主元素,舞台被打造成为了一个由巨型魔盒与无数微小魔盒汇聚的“开新空间”。主舞台与三个副舞台灵活链接,将舞台拓展到270度视野。
在节目内容层面,也考虑到了年轻人的观看习惯。国乐大师方锦龙与B站百万UP主“机智的党妹”、网络红人潇公子同台上演跨次元节目《开新节拍一起嗨》;华阴老腔传承人与844女子摇滚乐队共同演绎《九九八十一》,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二次元摇滚的碰撞;《当我们在看电视时我们在看什么》《偏爱》等节目用创新的方式对话网络新世代。
此外,2021央视网络春晚还有很多节目传递积极向上的力量。蔡徐坤联合中国爱乐乐团以一首《山河无恙在我胸》致敬抗疫英雄;平均年龄74。5岁的“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用一首《少年》展现出了自己朝气蓬勃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