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我心中的好书-读书心得500字壹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念着这句高尔基曾经说过的名言,也正是如此,阅读一本好书不仅可以使我们的阅读量增加,还可以让陶冶我们的情性,丰富我们的知识。所以,选对一本好书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而我心中的好书就是《绿山墙的安妮》。
《绿山墙的安妮》里的主人公安妮给我留下了一个深刻的印象。
安妮是一个11岁的孤儿,一头红发,满脸雀斑,整天耽于幻想,不断闯些小祸。马修和玛莉拉是一对上了年纪的独生兄妹,他们也不想收养安妮,只是因为误会,收养成了令人遗憾几既成事实。
安妮住进了美丽僻静村庄中这个叫做绿山墙的农舍,她的一言一行都将经受老处女玛莉拉的刻板挑剔眼光以及村民们的保守务实眼光的检验,形势对她十分不利。但是,安妮以她的热情融化了一切敌意的坚冰,给绿山墙和整个村庄带来了欢乐的春意。安妮最令人喜爱的是那种富有灵气的生命活力。它的生命力是如此健康蓬勃,到处展开爱和梦想的花朵,几乎到了奢侈的地步。对于她来说,每一天都有新的盼望,新的惊喜。
我不但喜欢安妮,而且被她深深感动了,因为他是那样善良、纯洁。她的善良,不是来自某种道德命令,而是源自于天性的纯净。她的生命是一条虽然激荡却依然澄澈的气流,仿佛是直接源头涌出,既积蓄了很大的能量,又尚未受到任何的污染。
安妮她使我明白了:乐观向上的精神让每个人都充满朝气,而悲观的人生却是一潭死水。让我们都像绿山墙中的安妮一样,从她的身上吸收闪光点,在生活的每一处闪烁。让我们都用最美、的眼睛去放眼望这个世界吧!
[作品悦读]《水浒传》读书心得500字(经典版)
晁盖与宋江在梁山上的政治斗争可谓非常激烈。每人都想尽办法拉拢人。而石秀和杨雄都是戴宗推荐过去的,所以晁盖就会想方设法杀掉二人。
杨雄和石秀在梁山泊的时候,遇到一人名叫时迁。而时迁因偷了一只鸡,所以被祝家庄抓了。杨雄和石秀到梁山上来,把原因说了。刚说完,晁盖就要杀掉他们,因为他们偷了鸡了。后来宋江、吴用等人劝了很久才劝住。
而晁盖之所以要杀了他们两个不是因为偷鸡,他们本就是强盗,杀人放火不算什么大事。主要原因就是他们如果入了伙是宋江一边的,所以晁盖才会想杀了石秀、杨雄二人。
从这件事中,我们还可以看出吴用对于宋江和晁盖的态度。当晁盖说要杀掉石秀和杨雄的时候,吴用立即提出反对意见。显然吴用这是在慢慢向宋江靠拢。他看透了,知道晁盖是敌不过宋江的,所以就暗地里靠到宋江这一边,离开了晁盖。
宋江与晁盖的斗争,自从宋江上山就已拉开了序幕,而这斗争则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晁盖死。他们的政治斗争非常精彩,但只有我们认真去读每一个字,才能体会到它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