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六年级毕业文章
昨晚,在漆黑的宿舍里,一丝灯光从门外隐隐约约照进来伴随着张千金,张兴林美女的呼噜声,我翻了个身,在淡淡的暮光中看了看手表,哟,都10点了,可我怎么也睡不着,于是我趴着,拉开窗帘,欣赏这一美好的夜色。
在白雪的衬托下,在浓雾的笼罩下,平时只是平平凡凡的大操场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此时的我,正在回想着一天发生的一切美好的事情:那邵欧娜公主的甜甜酒窝,那聪明的小段为我讲述数学题的逻辑是那样清晰,帮李老师制作贺卡的激动心情……这一切美好的事情都发生在我这美好的大家庭里,我是那样其乐融融,密不可分。突然,有一件事飞入我的脑海--毕业。我躺在床上算了算,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我这个大家庭就要各奔东西,遥想当年,快要毕业的大姐姐哭的是那么悲伤,那么疼痛。可那时的我只是一个无知的三年级的小姑娘,不知道自己的这一天也马上就要来到,只是一笑了之。我悲叹,人生为何要经历悲欢离合?为何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转眼间,五年半的小学生活即将面临末端,回想起来,那一场场演出,一个个比赛,一次次欢呼,一声声哭泣都充满了我的感情,喜怒哀乐是那样与我密不可分,与同学在一起的那种纯真、快乐,是值得人一辈子感受与回味的。风,还在轻轻地吹,雪,还在慢慢的下,这也代表了我的心情:酸酸的,苦苦的。想到这里,我突然坐了起来,看着我那7个昏昏欲睡的挚友,两年后的今天,陪我朝夕相处的人,还会是这7个吗?那个新的大家庭还会像这个大家庭那么其乐融融吗?还会那么相亲相爱吗?想着想着,两股暖流不知不觉的流到了我的嘴里,不知是咸,还是痛。我向夜空许愿,愿它能……我猛地转过去,路灯的光像刀一样划破了这美丽的星空,也同样像利剑一样划破了我的心空。就算我的心碎了,我的泪流尽了,也不能表达我对同学的挚爱与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