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狼公主》读后感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雪狼公主》的儿童文学作品。这是英国作家凯瑟琳?康斯特布尔写的,这本书入围英国国家奖和水磨石儿童图书奖。《雪狼公主》讲述了索菲是一个孤儿。她的监护人并不关心她,所以她对她的爸爸非常思念,还保留着爸爸照片上面的“玻璃,实际是一块非常珍贵的伏尔孔斯基家族的钻石。索菲很羡慕两个好朋友拥有温暖的家,于是想过上新的生活。假冒公主安娜和格列科夫将军想要带走无价之宝—伏尔孔斯基的钻石,变成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但最终安娜丧身湖底,格列科夫也不知去向。书中第十五章写到了楼上的那个女人德米
特里说:“如果你不尊重狼就是不尊重森林,不尊重荒野”这句话在我耳边不断回响。的确,家是一个很难离开的地方,如果离开了,一身一世都会在苦苦地寻找。所以,家是多么美好和珍贵啊!
这本书我读懂了:人类起源于大自然,大自然就是人类的家。无论人类社会发展到何种程度,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家,要寻找自己的家园,尊重爱护自己的美好家园——大自然!为了人类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一定要爱护大自然,尊重大自然,与自然界的一切和睦相处。我们爱护大自然,就是要爱护大自然中的每一棵花花草草。尊重自然,就是尊重每一个人,每一只小动物。同学们我们千万不要刻意地去改变自然界的一切,人类应与自然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