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亲买双鞋子,不要拼命去换什么大房子,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蜗居也温暖。
于娟,这是我在无意间看到的一个名字,她的这一段话却让我为之一怔,让我在人生这条一直向前的单行道上终于有所短暂停留。不为别的,只为停下思考一下活着的意义。
80后,要做的就是努力的读书,考所好的大学,然后找份合适的工作,最后就是买房买车。这似乎就是我们一辈子的使命。自己喜欢的、想要的,这些字眼一开始就埋在了十八层地狱。那些都是奢侈的东西,这就是我们大多数的80后。
看到这段话,我很兴奋,心理顿时也觉得塌实了很多,为这段时间追求奢侈卸下了不少压力。我的朋友们,用你们对着电脑发呆的时间去看看这位老师在人生最后的时间留下的关于人生的思考。它不一定能够改变你的一生,但是我相信,它必将让你思考你的人生,你活着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