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雨的诉说优秀文章范例
是上帝的天使,是润泽津润情谊的神泉甘露,抑或是化虫成蝶的蚕茧,它老是在变化着,诉说着。——题记
当小草吐出第一缕嫩芽;花儿结成第一个花苞;柳枝抽出第一根枝条;它翩翩降落,舞着奉献的羽翼。它说:“我是上帝的天使,润泽津润每一方土地。”在它的飘动中,稻田中的农夫伯伯露出欣慰的笑脸,好像在无言的歌颂:“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天黑,润物细无声。”
曼妙的舞姿在传递春的信息,传递着生气希望,传递着笑脸,叹为观止的舞步,化作丘比特的箭,射向每一对有缘人。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西湖的雨好像更具一番风韵,滴滴雨水似珍珠,似水晶,似钻石,自然的珠帘悠然的挂在天地间,阵阵轻风夹杂在雨丝中吹过,就像叮叮作响的湛蓝风铃在诉说缠绵的缘分,诉说海枯石烂的诺言,诉说壮烈的海誓山盟。雨说:“我是爱神丘比特,祝愿每一对有情人!”
当西湖素装悠然的睡着,雷峰塔朦胧在细雨之间,是否中断桥之上又重演白素贞与许仙的传说?一位身着白衣的女子漫步在雨中,曳地的丝裙就像云中的烟雾缭绕,又添一缕神秘,撑着的竹伞素雅而别致,伴随倩影嵌在西湖图上,水面上激起的层层涟漪,或遇一谪仙俊杰赠诗一首又传一段千古佳话。
雨依旧纷纷扬扬的斜织着,使烟云缭绕的山与环山而流的水更添一缕诗意,也不知伯牙与子期是否就相遇在这蒙蒙细雨中,从此一曲《高山流水》永传世间,士为良知者死的豪迈永存其中。雨说:“我是为每一株情谊之花灌溉的甘露,让花朵更为动人!”就像伯牙中断弦在子期之墓,你知否感觉到情谊就像雨一样,收留不得一点尘埃!
雨徐徐大了,我发觉它褪去了原先的柔情,它坚定地回答我的迷惑:“我是化虫为蝶的蚕茧,你是否也感觉到了压迫?只是没有熊熊烈火的摧残,哪有凤凰涅盘时化腐朽为神奇的气力啊!”是啊,压迫是为了等待爆发,摧残是为了塑造坚强,雨的专心良苦你又是否发觉?苦痛总会在雨过天晴的荡涤下逝去,而坚强与理智则会在狂风雨后历久弥新!
我一直在聆听雨中的故事;聆听雨的诉说;聆听雨中的见证。雨,即使转眼逝去,却依旧细雨蒙蒙在内心深处,一直润泽津润着……
作文收藏: 描写七夕情人节的优秀文章(篇三)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南阳城西牛家庄里有个聪明勤劳的小伙子叫牛郎,由于父母早亡,只好跟着哥嫂过日子。可是嫂子为人狠毒,不仅常常刁难牛郎,还让他干重活。最后嫂子还把牛郎赶出了家门,只给牛郎一头牛。但是牛郎凭着勤劳也终于能让自己三餐温饱。时间过得真快,牛郎到了该娶妻生子的年龄了,在那头老牛的帮助下,牛郎娶到了天上下凡游玩的仙女——织女,并且从此和织女过上了好日子,还生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夫妻两个,一个织锦,一个干农活,日子过得其乐融融。可惜天公不作美,好日子总是不长的,这件事被王母娘娘和玉帝知道了,他们派来天兵天将,硬生生地把好好的一家拆散开来了。牛郎虽伤心,但也无奈,这时老牛忽然说,在它死后,把它的皮扒下来,披在身上,就可以飞上天了,说完老牛就死了。牛郎含泪将老牛的皮扒下,立刻背上两个孩子就往天上跑。眼看,牛郎就要追上织女了,可是王母娘娘这时却拔下头上的金簪一挥,一条望不到边的天河转眼就出现了,牛郎织女每天也只好相对哭泣流泪。他们如此忠贞的爱情终于感动了喜鹊,千万只喜鹊飞上天来为他们搭起鹊桥,使牛郎织女相会。王母娘娘对此也无奈,只好同意每年七月初七让他们相会一次。
今日就是七夕,七夕也称乞巧节。在这一天许多少女会向织女祈祷,祈祷自己能有双巧手,在日后拥有千年不渝的爱情。读书人也会在今天祭拜魁星,希望魁星让他们考运顺利。
抬头望望天空,大家知道怎么在今夜找到“牛郎”和“织女”吗?若是晴夜,可在不受城镇灯光影响的地方,是天黑后两小时左右,在头顶附近,只要你细心观察,即可发现银河的中边和两边共有三颗明亮的星星。最亮的呈青白色的星星,并是“织女”,在织女的南偏东,有一颗微黄色的星星,就是“牛郎”了,而牛郎旁边的两颗星星也就是他们的儿女了。
仰望星空,浩瀚而美丽。细细沉思,我似乎能明白些为何牛郎和织女的故事能经久不衰了,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七夕之夜的星空是如此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