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作者曹文轩,这本书是对苦难与痛苦的确定。
它主要讲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在一个特别的早晨女孩成了男孩的妹妹。从此他们便一起快乐的成长、互相帮助。不幸的是在女孩12岁那年她要回到自己的城市,离开那个男孩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这个男孩儿叫青铜,女孩儿叫葵花。
青铜、葵花、奶奶、爸爸和妈妈,这一家五口在苦难中相依为命,在快乐中有福同享。多么幸福的一家人呀,虽然日子贫苦,但是过的并不辛苦。因为他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相互依偎、互相关心的一家人。正是这种举动让他们从中生出一份患难与共的力量。
阅读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他们之间浓浓的亲情,这种亲情感动了我。青铜和葵花虽然穷,但掩盖不了那一颗颗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