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老人是顽皮的,他不断向前,就连一个回望也未从有过,身高在增加,年龄在增加,功课在增加,一切在悄悄地改变着。
天空中万里无云,太阳高高地在挂在天上,花儿、草儿都沉默了,就连一向淘气的树妈妈的孩子也睡了,只留下我在那儿学着自行车。爸爸站在一旁看着我,我反复地上、下。
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让我学,刚开始我怀着一种期待的心情坐上车板,脚刚离地,车便歪了,我跳了下来,车倒在了地上,我看了爸爸,爸爸只是望着我,目光中只有严肃。我心中多了一份紧张。我扶起车,再次坐上去,怀着一丝不安我多次尝试后,有了经验,掌握了一些基本技巧,心中便多了一丝安慰与喜悦,爸爸应该会鼓励我一下吧!
出乎意料,我望了望爸爸,他脸上竟没有一丝欣慰,目光中依然是严肃。一小时过去了,我终于能骑上一会了,天工不作美,好不容易能骑了一会了,我前方竟有一个刚走稳的小孩摔了一跤,我顿时便慌了,想下车,可车却偏偏停不下来,我身子一歪,便摔了下来,车倒在了我身上。
那不争气的眼泪流了下来,盼望着爸爸来安慰我,可从爸爸的背影中我看到的只有坚定,忍着痛,我爬了起来,爸爸已经转了身,可仍旧用那严厉地目光盯着我。这时,不安与恐惧已占据了我的心,眼泪似乎也凝固了。
期末预考了,晚上,爸爸再三叮嘱我:考试的时候一定要细心,特别是计算,一定不能出错!望着爸爸那严厉的目光,想着爸爸那命令似的语气,我害怕了。考试了,我的心中更加忐忑不安。分数出来后我考砸了。拿着试卷走在回家的路上,爸爸那严厉的目光浮现在我眼前。
爸爸,您为什么一直要那么严肃呢,给我一个微笑好吗?给我一点鼓励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