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突出作文
在我心目中好老师他一定是既严格要求又和蔼可亲的。在我成长过程中,有许多老师都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从幼儿园开始辅导我下围棋的老师——顾老师。
顾老师棋艺高超,在全国的比赛中获得过好的名次。对我们既严格又和蔼。六年的相处,我与他已经结下犹如父子般的友谊。
每当我们兴冲冲地走进棋院,早到的顾老师总带着和蔼笑脸坐在讲台上,和我们逐一问好。课堂上,他也总带着淡淡的微笑,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大家一起“乐在棋中”。
但任何人老是有“脾气”的。记得有一次上课,一位同学趁老师不留意,把前面两个同学的椅子抽调,两个同学都摔在了地上,响声惊动了顾老师,把拿出了一像木棍似的塑料棒假装要打下去,当然,打也是轻轻地用塑料棒往手上“意思”几下,做坏事的同学也就立即安静下来。
在我的心目中,一位好老师肯定要严格要求我们。顾老师对我也特别严格,尤其是每次比赛前,他都要向提出背棋谱的要求,和蔼可亲的脸会变得严厉,让我显得有些紧张,在顾老师诲人不倦的教育下,我背了一盘又一盘的谱子,棋力也又可喜的上进。
平时讲棋时,他的备课本上老是记得满满的,一句句经典的话语离不开他努力的精神;带我外出比赛,老师就犹如我的慈父,不但要照顾我的糊口,还要连夜分析我比赛时的棋局,吃饭时也和我一起讨论着。由于有了老师的努力引导,我热爱上了围棋,并越下越有劲,已经是四段棋手了!老师也给我定了目标,今年冲上五段,朴重成为一名国家二级运动员。我会努力的,我有一位让敬重的好老师。
好老师不一定也温柔的,也不下一定要特别严肃。一个能力学生全身心付出的都是我们的好老师。顾老师让我感触感染特别的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