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学习生涯中,我遇见许多老师。他们有的和蔼可亲,有的学识渊博,有的声音甜美,但最让我难忘的老师是我的同学——一个十二岁的老师。许多人笑话我,认一个十二岁的孩子为师,但我认为他是该做我的老师的。
班上的“调皮鬼”下课跑到卫生间,打开水龙头,珍贵的自来水从水管中流了出来,“哗哗”的声响惊动了各班的同学,可是他们却对他的行为视而不见,反而还帮着“调皮鬼”捣蛋了呢!不一会儿,卫生间就水漫金山了。垃圾桶都被大水冲翻了,垃圾在水中漂浮。大部分同学都在一旁围观,大家都嫌脏,每人去清理。我的小老师看不下去了,卷起裤脚,趟进水里,把水龙头关了,开始清理垃圾。看到这里很多同学也都不好意思了,也趟入水中,大家你一桶水,我一桶水把卫生间的积水运完了。我的小老师让我们明白了要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珍爱水源。
运动会上,各个班级你追我赶各不相让,跑的快的同学接受着大家的称赞表扬,跑在最后的同学往往得不到别人的关注。我的小老师不管谁是冠军,谁是倒数,每一个上场的选手,他都会默默地帮着倒水擦汗。对成绩好的同学,他真诚地说声“祝贺你!”,对失败的同学,他总是第一时间送上温暖的安慰和鼓励。我的小老师话不多,缺让我明白了要待人真诚,友谊第一。
学校有同学打架,大家总是选择围观看热闹,有时还要叫好助威。老师来了便一哄而散,连承认错误都不敢。遇到校园里有人打架,我的小老师便冲过去制止,劝说同学要友好相处,不要拳脚相对。现在,很多人都是“各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我的小老师却安危度外,正气凛然,他真是该做我的老师。
我的老师,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对我没有悬河般的教导,也不布置作业,缺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了更多人,他足以成为我的老师,也足以成为大家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