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我和我的祖国优秀作文800字之三
秋风,送来收获的呼唤,也诠释着丰收的喜悦;阳光,播撒下温情的种子,也奉献着爱的乳汁;祖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更寻求着璀璨的未来。
xx年10月1日,是伟大新中国70岁生日。听,阅兵仪式上响起的56门礼炮代表着56个民族团结一心;看,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鲜艳的五星红旗就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烧,一曲豪迈、激动人心的正义之歌响彻了整个北京城!
如果说祖国是大海,我愿成为一朵浪花,组成无垠的波涛在大海中翻涌;如果您是蓝天,我愿做一朵白云,依恋在您宽广的胸怀,描绘那雄伟壮丽的诗篇;如果您是万顷森林,我愿成为一棵小树,根脉相连,任凭狂风暴雨肆虐,却总与您心手相牵!
其实,在我小小的心灵中,一直撒播着一颗想去北京看看的梦想种子,梦想似彩蝶一样翩翩,似云彩一样美丽,似星空那样耀眼。去年,妈妈带着我实现了这个梦。当我站在首都的土地上,目睹了气势宏伟的故宫;攀登了雄伟壮丽的长城;穿梭于清华园的柳荫小道;最后站立于天安门广场前,听到嘹亮的国歌响起,看着五星红旗随风飘扬的那一刻,我骄傲,我是中国娃。
在电影
月度写作精选 五四优秀文章之三
在青岛游玩的第二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青岛闻名的旅游景点—五四广场。
五四广场位于青岛市中央。一到五四广场,远远映入眼帘的是广场中心那个火把似的红色雕塑,雕塑上大下小,呈螺旋型,远看像是一把燃烧的火把,近着像一股刮起的红色旋风,但我觉得更像个大冰淇淋。妈妈告诉我这是五四广场的标志,被命名为“蒲月的风”。“蒲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的造型和火红的颜色,充分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国主义、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张扬腾升的民族气力。五四广场有着很强的纪念意义,它仿佛时刻提醒着人们:不能让祖国的分毫土地受到辚轹;珍惜现在夸姣的糊口。
再往前走就是大海了,但这一带的海完全没有浪花拍岸、波澜壮阔的气魄。这里的海太静了,静得即使有风吹来,也看不到有起伏的波纹;这里的海太蓝了,在夜晚灯光的照射下,就像一块闪闪发亮的蓝宝石。我心里整理时涌起了一种宁静而夸姣的感觉。
夜晚的五四广场灯火璀璨,热闹不凡。广场上有好多吹拉弹唱的卖艺人,那些柔美的旋律时不时吸引游客停留。靠近海边的小买卖摊子喧闹嘈杂,走近一看,卖的东西琳琅满目,都是些小玩意儿。有用珍珠、小海贝、小海螺做的小饰品,如:手链、发卡、网帽、钥匙链等;有晒干的各种海产品,如:海马、海狗、海星等,据说喝了用它们泡的酒可以强身健体。这些小摊子一家挨着一家,让你买了这个又想买那个,恨不得把所有的东西都买到了为止。最让我感爱好的仍是外形各异的海螺,它们的形状是那样的奇异,色彩是那样的艳丽,不亲眼所见你是无法想象的,而且价格不是很贵。
每当夜色降临,音乐广场灯光绚烂,音乐风帆在浓淡各异的灯光晖映下,色彩缤纷,美不胜收,五四广场完全处在音乐、灯光与欢乐的人群中,成为岛城人民夜晚文化糊口的重要场所。我喜欢夜晚的五四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