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一起去看雪,看我们的脚印踏碎冰雪千点,从脚下延至梦的那端。
清晨,父亲唤我起床,眉宇间深深惊喜。转眼望去,窗外大雪纷飞,映着人间新春的火红纷至沓来。
走吧,看雪去。父亲朝我伸出手。屋外有寒风冷雨却也有千万细柔的雪花跳着遥远天国的祭祀舞,我笑着应允,坐上驶向高山的车座。
沿途的变化是细腻而微妙的,似乎还只是转过一个山脚,漫天的白便已将人拥覆,深深浅浅的雪绘出几行归家的行人,远处浓雾中隐着几处农家,飘渺孤独的爆竹声夹杂着风驰骋在空旷的山野。
我们下了车,风雪中仿佛有千万精灵在咏吟,站在云端睥睨众生。仿佛融入了这无边的雪色,心情开始温和而愉悦。
纯净的白会让人心安,就像走了很长的路,终于找到归宿的旅人,父亲抓着相机嚷着取景照相,笑得宛若童真稚子,心里有许多放不下的东西在渐渐融化,明明是雪天,却如同有幻觉般的阳光照在我的头顶。那些用来悲伤的理由被击溃,留下一心的空明纯净让人想要放声唱出来。
一瞬间,我觉得一切是那样的有希望,我心里的小怪兽挥舞着爪子跳舞。
父亲在我身后的雪地上走来走去,我回头时恰好被他摄入镜头里,于是又引来一阵喧哗。山像铠甲一般的冷,天空和地面相映的白,像一面镜子。
我想起同班女生的愤世嫉俗,想起她的自作悲伤,她真该来看看雪。
我无法描摹出这景带给我是怎样的感受,无法言喻便只能用身心去体会才能明白。世界的真相就是如此不完美,常常令人黯然神伤。这场大雪却让人沉淀得格外平静,一股平安喜乐的感觉似一团云,像一个久候的终点、光、温度和气味,一滴一点地涌向我,以雪降落的速度在心上凝成一片剔透的冰花。
雪融化了便是春天。多像一个温柔的梦,让人忍不住去享受,去珍惜。
归程与来时相反,白色的雪景一寸寸开始消退,回头望时仿佛一个从未抵达过的天堂。下一年,是否会是个丰年?我笑了。父亲亦不语。乐趣便在其中了。
走吧,去看雪,去看人世间的平安喜乐,去看如花的白昼,去倾听自然斑驳而强烈的心跳。
2022作文: 年味优秀文章(篇一)
春节是中国最盛大的节日,也是每一个中国人最欢喜的日子。所有的亲人都聚在一起,去体会过年的味道。
除夕,一家人就忙碌起来了,大人们去买过年用的东西,老人们就帮忙打扫卫生,清理房子,小孩子们也没闲着,帮着家人搬东西,整理房间。一家人在一起忙着,各做各的一份事,忙得不亦乐乎。
到了除夕的晚上,全家人都停下手中的事情,一起围到电烤桌边,看中国一年一度的春节庆典——春节联欢晚会。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感受过年的气氛。晚上的风是凉的,可是大家的心都是暖的。
我们这边有个过年的习俗,在每年的大年初一早上,都会去给家里已去世的人拜年。早上,我们一大家子和姑姑家两头同时出发,前往我爷爷的公墓。捧着鲜花,提着纸钱,便向山上走去。将爷爷的墓碑擦干净,把鲜花放在两旁,插上香,我们就开始拜年。从最小的开始一个一个的拜,在将纸钱烧到就离开了,以前可以放鞭炮的时候我们还要放一卷鞭炮,现在禁烟了,也没发放了。
折腾完了一上午后,一家就回到家里吃午饭,这一餐可讲究了,所有菜做出了以后,不是直接摆上餐桌,而是先在爷爷的遗像前祭过后才能吃,让这些菜有灵气,吃了可保平安,而在吃之前,每一名晚辈还要给已过世的长辈行跪拜后才能吃饭,可讲究了。
接着就开始拜节。一家人将新年礼物准备好,就上路了。第一站,外公外婆家。外公外婆家离我们家很近,都在一个小区里,几分钟就到了,到了那,看到外公外婆就要喊新年好,这样他们就会有了压岁钱。接着就跑远的了,我爷爷家是万宝的,所以大多数亲戚在万宝,我们便先到那里。从白天到晚上,忙得是精疲力尽,晚上回家后,我们都倒头大睡,为明天的行程做准备……
家人团聚在一起,快快乐乐的,这就是年味。
2022作文: 优秀作文(篇七)
童年,是每个人心中永远的根。童年的快乐,童年的自由,童年的无拘无束,是人生中最美的色彩。当我们走到童年的地平线,才发现,身后这片布满乐趣的大草原,美不胜哉!
记得小时候,最令我爱不释“口”的食品,必定是饺子了。尤其是刚出锅的饺子,热腾腾的。将饺子独特的厚味施展得淋漓尽致,好吃极了。而这样的饺子却有一个缺陷:总爱跟筷子打架,夹也不上来,让人恼火。
有一次,当诱人的饺子端到桌子上披发发着香气时,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去夹。可是,饺子却在我的筷子头下左跑跑,右跳跳,硬是不愿上“钩”。我与它僵持了好一会儿,但它仍然那么顽固,拼尽全力地与我作对。饺子美妙的香味源源不中断地刺激着我,我的胃里翻山倒海,迫使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发出急切的信息:吃饺子!吃了它!可是,我已经无可奈何。合法我悲哀地望天、望地、望饺子的时候,内心的声音猛地钻出来,告诉我:“你乃一代之能臣,喝得了芥末,吃得了辣椒。蚂蚁窝在你眼前都能乖乖现形,怎能耐它个饺子无招?”就这样,我如打了鸡血一般跳起来,涨红了脸用筷子不停地扎着饺子,卯足了劲要把它扎上来。嘴上不停叫道:“让你有能耐,让你不上钓,让你哪都跑……”饺子也不甘示弱,越战越勇,无数次地从来扎它的“如意金箍棒”下溜走。此时,我已经将胃中的需求抛到九霄云外,全部的精力都用来扎饺子,用来暴跳如雷。此时,外婆听到了这不平常的声响,跑过来一瞧,不禁哈哈大笑。她拿起我的筷子,满脸笑意地夹起一个饺子,送到我的嘴边。也怪,此时的饺子竟像小白兔般服帖服帖,心甘情愿地被外婆夹起来。我张开嘴,将那一个饺子吃下去,却没有心思细品它的滋味,而是满脑子沉醉在与它的战役和外婆的胜利当中。
时光飞逝,有许多童年的趣事停留在我们身后。而终有一天,当我们暮然回顾回头之时,泛起在面前的一幕幕会使我们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