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山是我的家乡。我爱虞山。
我爱虞山,爱她的历史悠久。在常熟的近代历史上,有一位著名的政治家——翁同和。翁同和善诗文,能绘画,尤其善于书法,是晚清享有盛誉的书法家,也是晚清的一位名臣。翁同和辅佐光绪帝励精图治,革故鼎新的创举,却遭到了以慈禧太后为代表的顽固派的嫉恨,最终被罢免职;发回原籍。当“戊戌变法”,失败后,慈禧太后余恨未消,又下令将翁同和革剂又不叙用,交由地方严加管束。死后,追谥文恭。
我爱虞山。爱她丰富的物产。常熟的土地肥沃,湖泊纵横,物产丰富,素有“锦绣江南鱼米之乡”之称。这儿有香气四溢的叫花鸡。为什么叫叫花鸡呢?因为这是一个叫花子在无意中做出来的,由于它经过煨烤后味道可口,所以赢得了众多食者的赞赏,名声远扬。这儿,王四桂花酒沁人心脾。桂花酒采用的是上等糯米,集秋后之丹桂精心酿制而成,带着桂花的香味甜甜的直入人心。
我爱虞山,爱她的风景优美。尚湖北依十里虞山东邻古地常熟,山清水秀,是国家级太湖风景区的重要景点。每年这儿,都有尚湖“牡丹花会”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慕名而来。
我爱虞山,爱她现在飞速的发展。如今常熟的虞山门素有“江南小长城”之称。一九九三年重修后,城门高7米上宽五点四米,再现当年“城半在高”,“十里青山半入城”的独特景致。现在常熟的美丽经典——亮山工程建造了一个“映山湖”,充分体现了山水城市为一体的特色。
虞山,我爱你。爱你的历史悠久!爱你的物产丰富!爱你的优美风景!爱你的飞速发展!
春天,昭示着希望,代表着温暖。人生的旅途中,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春天,而我的心里,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寒冷的冬天。
那是一个夜晚,凄冷、寂静,我的父亲突然消失了。就只是一个夜晚,我的父亲就永远的消失了,消失得无影无踪!回想以前,父亲每天都是笑脸,那么温暖的笑容,让我想起来就心痛!
小时候,我也是个幸福的孩子。父亲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回家后总不忘带给我一包方便面。那时我不懂事,父亲一回来,我就哭着喊着要方便面。父亲总是故意慢吞吞地找寻一番,然后突然变戏法似的亮出一包方便面来。有时,他还故意举得高高的,引得我跳来跳去地去够,逗得父亲哈哈大笑。这样的情景,无论什么时候想起来,我都历历在目。
可是,那天夜晚,父亲的悲剧却发生了。他就那样毫无预兆地,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我们。从此,我心里的春天走了,只剩下凄冷冰封的寒冬。
上学了,经常有许多小朋友对着我叫“没爹的孩子”。嘲笑我破旧的衣服,奚落我种种的缺点。每次被别人欺负时,我都在心里呼喊:“父亲!你为什么走了!为什么不带上我!”
日复一日,我产生了一种邪念:等着,长大后把你们全家都杀了,一个不留。
我的成绩开始下滑,母亲斥责我,同村的人看不起我。
正当我邪念增强时,一个人的出现改变了我的冬天。
她教我语文课,她曾在班上说:“谁家有穿剩下的衣服,让根柱穿。”她就是我四年级一班的班主任李老师。这个班级,给了我人生的希望。李老师常常找我谈心,给我读有趣的故事。在她面前,我觉得自己是个受宠的孩子,内心的冰层开始融化,我仿佛又看到了莺歌燕舞、百花争艳的春天。
有一次,我的作业没有交,李老师把我叫了出去,只轻轻说了一句话:“努力吧,根柱!”我就无地自容。这一句话,虽然简单普通,却让我不敢懈怠,从此,我的语文成绩经常名列前茅,英语和数学也位居前列。我仿佛变了个人似地,上课积极回答问题,平时热心帮助同学,慢慢地,我发现大家看我的眼光也变了。当老师们经常表扬我,很多同学都笑着主动跟我打招呼时,我更加自信、乐观了。
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
是啊,人生有春天也有冬天,正是人性的温暖,唤醒了我内心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