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影城看了一部3D电影,名叫《海洋奇缘》。
电影讲的是一个名叫莫阿娜的女孩,她热爱海洋,想去航海,可她的酋长爸爸坚决不让她接近海洋,于是她的航海梦被她的爸爸毁灭了,逼她在岛上生存。这时莫阿娜的奶奶走来了,她说:“你不能骗自己了,大海选择了你。”她拿出一块宝石:“这是特凡提之心,当时毛伊把它取了出来,现在你要带着毛伊放回去,不要害怕,我会陪着你的!”说完奶奶就去世了。莫阿娜记住了奶奶叮嘱她的话,带着毛伊航海了。
中途毛伊放弃了航海,变成老鹰飞走了,莫阿娜也想回家,忽然一条大鱼变成了奶奶,说:“你真的要回家吗?”莫阿娜迟迟不肯回头:“你在犹豫什么?你不是想回家吗?”这时候,莫阿娜才发现,她离不开大海,她决定独自完成这艰巨的任务,她感动了毛伊,在毛伊的帮助下,特凡提之心完璧归赵。
这部电影让我知道要选择自己的路并坚持走下去,有时也要听取别人的意见并作出正确的判断。
编辑推荐
[观影感悟] 日日是好日观后心得其一
上周我们遇见小小读书会电影沙龙选的是一部日本电影《日日是好日》,是树木希林的遗作。这部电影节奏平缓、如行云流水般的叙事,看似平淡的描述中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电影里有好多情节深深的触动着我的心弦,甚至有几处我都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影片的主角典子大学毕业之后跟随武田老师学习茶道、经历大学毕业到择业选择、男友劈腿、重新恋爱、父亲去世等,典子经历了人生的不同阶段、从20岁的天真单纯、到30多岁的迷茫不安、再到40多岁的平静淡然,正好和片中的二十四节气相呼应。典子用自己对茶技的学习,逐渐经过岁月的磨练,开始深入理解茶道,最终领悟悟了牌匾上《日日是好日》的涵义,透过茶道明白人生的真正含义,从而内心变得从容淡定。
雨天听雨,
雪天赏雪,
夏天体验酷暑,
冬天感受刺骨寒冷,
在自然的四季里,
我们去感受万物的变化,
在生命的四季里,
我们去体悟不同的境遇。
变的是世界,
不变的是我们看待事物的心境。
影总的这句话印象特别深刻:“世上有两种事,一种即刻能明白的,一种是一时半会理解不了的。即刻能明白的,只需要经历一次就够了;一时半会儿理解不了的,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慢慢消化。”日本茶道流程和礼仪繁杂,每个步骤、礼节、器具都有很多的讲究,是需要用心体悟,用身体去记忆的。武田老师说:“茶道最讲究的是形,先把形做出来了之后,之后才会有心。” 典子正是如此,辨别出了倒入热水和冷水发出的不同声音,她也发现了梅雨和秋雨的声音也是不同的。甚至她还听出了自己的童声,童年生病时躺在床上的呻吟声,这一幕寓意也挺深刻的。如果剖析更深入一点,其实电影也在阐述我们通过从外在的人事物探索自己、认识自己,圆满自己的过程。
特别喜欢她们在一起看樱花飘落时的这个场景,那种骨子里透出的淡定从容、端庄优雅,让人记忆深刻。此时此刻,她眼神平和坚定,放下了对爸爸的愧疚和思念的情结。
日日是好日,是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如果我们能够把每一天都当成人生的最后一天来过,珍惜和感恩当下所拥有的一切,才能够活在当下,把握当下!
影片还提出要把“每一次茶事都要当做一生只有一次的茶事来做”。人生无常,或许一次转身就是永别,因此我们要做好当下的每件事,善待每一个人,让每一天都不留遗憾。
无论生活是悲是喜,我们都要保持对生命和大自然以及每一件事的敬畏,去尽情的感受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就能够把每天都过成好日子!
我们绝大部分人都认为生命的意义是要获得某种荣誉成就或者影响力,或者要做出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或者至少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才会觉得人生没有白来。然而看了这部影片,让我明白了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你是否活好每一个当下。
所谓的好日子并不是有好事发生的日子,而是每一个平凡普通重复的日子,如果我们每刻都能保持一份觉知,和我们内在的和平宁静在一起,这就是“日日是好日”。
[观后有感系列]《海洋奇缘》观后心得最新模板
今天我看了一场电影,电影的名字叫《海洋奇缘》。讲的是20xx年前的太平洋小岛上,那儿居住着爱好航海的波里尼西亚人的部落。主人公莫阿娜是部落首领的女儿,她受到祖母的鼓励,一心想去邻近的岛屿探险。但是因为父亲的阻碍和文化的禁忌,莫阿纳始终没有踏出这一步。但是有一天莫阿娜还是选择挣脱束缚,和自己的小伙伴踏上旅途。途中,她无意间唤醒了半人半神的图腾雕像毛伊。于是,二人共同前往广袤的海洋。开启了一场冒险之旅。
莫阿娜的勇敢值得我学习。比如:最后莫阿娜去对着恶卡的时候。莫阿娜站在一块大石头上唱着歌,恶卡对着莫阿娜猛冲过来。到莫阿娜那里的时候,莫阿娜不怕危险勇敢的冲了过去。我看到了莫阿娜不怕牺牲自己的勇敢。
这部电影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情都要向莫阿娜一样坚持不懈,遇到困难也要勇敢的面对。
观影心得: 千与千寻观后心得其一
《千与千寻》是第一部我完整看完的宫崎骏的作品。
我在几年前才了解到宫崎骏的名字,我了解到他的作品获奖无数,深受许多人的喜爱。了解到他对待作品的态度,极其认真。不过我当时并没有去看他的作品。
后来大概是一年前,我看到了一篇讲述宫崎骏经历的文章。我对他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也对他的作品有了很大的期待。这次的期待不是基于别人对他的高度评价,而是基于我对他经历的了解。不过,我还是没有去看他的作品。
直到今天,我去看了《千与千寻》。
所以我直到今天看电影时,才知道电影名字的意思。在电影中,“千”和“千寻”分别是小女孩在两个世界中的名字。拥有新的名字之后,曾经的名字就会忘记。名字是被女巫夺走的,记忆也被封印了。
当千寻说自己差点忘记曾经的名字时,是触动我的第一个瞬间。我想到自己以前也有一个“名字”,拥有那个“名字”的我和现在的我不一样。那个我是小孩,而现在的我是大人了。不过我的世界里没有女巫,是其他东西夺走了我的“名字”。
电影中的千寻可以说是很纯粹的小孩。电影中还有很多的形形色色的人物,他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并不富裕的人追求财富,拥有财富的人想拥有更多,有能力的人向自己喜欢的人硬塞自认为重要的东西,被宠溺的人目中无人。他们看似过着目标清晰的生活。实际上呢?
实际上,千寻,那个孩子,才是真正看清自己想要什么的人。
大概每个人在时间轴上往前追溯,都可以找到另一个自己,很可能就是小时候的你。那个他是怎样的呢?他喜欢什么东西,什么对他是重要的。
我想找回我的曾经的“名字”,也想找回一些遗忘的东西。大人们喜欢告诉小孩你要成为怎样的人,你应该成为怎样的人。
事实上大人身上没太多值得小孩去学习的地方。我也觉得,现在我的身上并没有多少值得我学习的东西,反而是孩子的我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东西。
那么多人喜欢千与千寻,大概是在里面看到了自己向往的东西吧。是什么呢?电影看完后让我印象最深刻的镜头便是千寻的侧脸。电影中不止一次出现过她的侧脸,她在看着前方,她在看着什么。
镜头停留的时间很长,让我有时间去想她在看什么。还想到自己有多久没有像她那样去看一样东西了。
所以有了文章开头的话。假如我可以找回曾经的我,去看这个世界。我眼里会装着什么?
小孩子常常不服输,喜欢幻想,充满好奇。而那样的眼睛会看到什么。
曾经的我,看到了眼前的现状,又会怎样作出行动呢?
千寻为了救白龙,需要坐一辆列车去到第六站。锅炉爷爷和她说,以前列车是有返程票的,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没有返程了,那么你还要坐这趟列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