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释放了雪魂。
七夜的雪,仿佛下了三生三世,说起来那么短暂,其实却是那么漫长。雪中,我似乎能听见些什么,是雪魂在低声吟唱吗?
第一夜。
雪,肆虐的下着,盖过了平原的胸膛,覆上了山川的脊梁。忽有一两只落单的飞鸟疾速地穿行在银色世界之中,它们发出的啼叫怕也是忧伤的歌声吧。
远远望去,有一串凌乱的脚印深一个浅一个的勾勒在雪地上。那是一群流亡到这里的土匪抬着一位女医者前进时留下的脚印。他们的老族长被狼咬伤了,族里的人医治不好,所以他们把她“请”来了。而她的父亲、兄弟都是葬身于狼牙之下的,那么多年来,她苦习医术,救治了寨里不少被狼咬伤的人。每救治一个人,都寄托了她对已逝去的亲人的想念。所以,她心甘情愿的来了。
那一夜,积劳成疾的女医者受不了寒气,在银白色的雪地上留下了他呕下的血。鲜红的血霎时在雪地上蔓延开来,俨然形成了一朵鲜红的罂栗花。花啊,血啊,雪啊,你们是否也和我一样遇见了那个结局呢?
第二夜。
刚刚到达土匪们的营地,女医者立马查看了老族长的伤势。只见那个躺在床上的头发花白却一脸锐气的老人此刻却是面色苍白,没有一点血色,根本不知道下一秒他是否还在。女医者叹了一口气,起身用热水温了一下手,她同样苍白的脸有了一点血色。
她让所有的人都出去,并吩咐五天内不准进入一步,只需派人把她交代的东西放在门口就可以了。等最后一个人出去后,她起身岩上帐篷的门帐。她看到了,雪还在漫无目的,遥远的地方或是那不遥远的地方,她是否雪魂吟唱的歌声。
第七夜。
女医者被那群粗鲁野蛮的土匪赶了出来。最后一夜,土匪们终于见到了他们的族长。床上的老人依旧那么苍老,依旧在昏迷之中,但是——他只有一条腿了,那个女医者竟然砍掉了他们族长的腿。这对一个游牧名族的老英雄是多么大的耻辱啊。他们虽然沦落为土匪,但是他们曾经都是草原上的雄鹰啊。他们还记得当时女医者对他们说:我很抱歉。他的伤势太重了,只有这个办法了。不过,他们可不听女医者的解释,他们一心以为她是来报仇的。女医者很快就倒在了雪地之中,天地间的寒气仿佛抽走了她最后一丝的气息。那七夜,她释放了所有的精力,为的只是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和在她心中永不熄灭的信念。
七夜的雪,释放了所有雪的精魂,为那个女医者歌唱。
那夜之后,雪停了,雪融了。一切都如七夜之前。
作文示范: 我的母亲高一文章(篇二)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妇女,在茫茫人海中我却能快速抓住她的身影她,勤勤恳恳。她一位伟大而普通的母亲,时时驻在我的心中。
妈妈给我讲小时候家里特别苦,父亲在外面拼命打工。每天吃的是馒头喝的是开水。妈妈在家带着我和相差两岁的弟弟,奶奶对我们也不管不问。如果我们其中一个病了,另一个也会生病,这让年轻没经验的妈妈经常提心吊胆,夜里无数次的量体温,无数次轻轻抚摸。等到我们长得六七岁的时候,妈妈已经坚强起来了。她自己开了养鸡场,没日没夜和鸡打交道,妈妈怀里淡淡的清香没有了,而是臭哄哄的鸡身上的味道。妈妈再也没有频繁地亲吻我们的脸,也没有过多的拥抱。整天穿着大衣去鸡厂喂鸡。有时想和妈妈一起独处,她总是先把鸡安顿好,在陪我。那时,我就想妈妈在鸡和孩子之间,还是选择了鸡。
后来,我到县城上学。这可急坏了妈妈。两个孩子分开,要怎么照顾?最终她觉得跟我去县城,把弟弟交给了奶奶。妈妈还因此难过了几天,弟弟安慰她说妈妈,没事,你可以回来看我。妈妈,每有空就会去看他。这种愧疚也见见在她身上看不出来了。再后来弟弟也来到县城,我本以为妈妈会舒服些,我错了,她更忙,不仅要照顾我们,家务也要干,放学的夜宵,每天的衣服。看着母亲渐渐弯曲的背景,我觉得我该长大了。
那天,我来的正在午休母亲身旁,我想仔仔细细观察她。我才惊奇发现她原来白皙的皮肤变淡黄了,脸上多了许多皱纹,宽大的挺秀变得佝偻,手也粗糙了,还有那变形的双脚。我想了许多,泪流满面,我对自己说我要长大了。
妈妈虽然平平凡凡,但在我心中却是最美,她爱夫爱子,她,可亲可爱,让我怎不心疼,让我怎么回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