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拿着纸风筝悠闲地走向千秋广场。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三叉路口,我注意着来往的车辆,继续往前走——突然,右脚踩了个空,身子往右一沉,还好杨家辉眼疾手快,拽了我一把。我回头一看,哇,原来是踩进了一个没有盖的窨井,真是好险那!你看,我的鞋子就遭殃了,底部和边缘都沾满了黑乎乎的泥巴。我刚把脚伸进鞋子,就感到一股湿气袭来,原来我的鞋底是漏空的,一些脏水已渗入了我的鞋子,所以我只好把那只脚缩了起来,一手拎着鞋子。
正当我们左右为难的时候,街旁一家医药店的门口出现了一位老爷爷,他穿着一件黑色上衣,笑着向我们招招手:“小朋友,你踩到那窨井啦,真是好险啊!”一边说一边拿起一个小方凳,放到水池边,“快进来坐坐吧!”看着他满脸的慈祥,我们俩决定进店休息一会儿。于是,我在杨家辉的搀扶下,一跳一跳进了店门,坐到了凳子上,长长地舒了口气。这时,老爷爷又热情地递给我一包餐巾纸,并亲切地说:“小朋友,洗洗擦擦吧!”顿时,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田,温暖了我的全身。看着老爷爷额头上的一道道皱纹,那疏散的眉毛下的泛黄的眼睛,散发着慈善的眼神,我激动得连声说道:“谢谢,谢谢!“
过了一个礼拜,当我再次路过那家药店时,见窨井盖已盖上。我想,这大概也是那位老爷爷帮的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