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是海明威的一部作品。我读了这本书感受很多。
一个孤独的老人,圣地亚哥。没有人知道他的年龄,他的身世。只有一个叫马诺林的小孩一直陪在他的身边,可是,圣地亚哥40天没有捕到鱼了。这个小孩也被他的父母带走了。看到这,我的心酸酸的。想一想我们身边的人。亲人,同学,老师。多么关爱我们呀!我们幸福快乐的生活着。再看看这个老人没有朋友的陪伴,没有亲人的关心。我认为这个老人已经绝望了。
等看到老人说不抱有希望的人真傻时我明白了,老人心中还有希望。
可是,老人经过三天三夜的斗争,捕获了一条大马林鱼却被鲨鱼吃了,我很伤心。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拥有不可破灭的勇气,就会有战胜困难的决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