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写参观动物园的文章)其一
我相信昨夜开始,我们班的每位同学都但愿22号是个好天色。果然,第二无邪的晴天。
早上来到学校,看到教室里的同学在说笑,我也立即放下书包聊了起来,各自说着带了哪些美食,每个人都很高兴。
过了一会儿,两个穿戴迷彩服的一男一女,后来才发现他们是导游,导游和杨老师交接了一下,就带大家上车了。
我和王伟在车上吃了好多零食,把肚子都填满了,终于到了动物园。
到了动物园后,我们看了:老虎、鸡、大象、企鹅、狮子等等。
我们看的三大节目分别是:狮虎表演、海豚海狮表演和鹦鹉表演。
首先是鹦鹉表演:个白色衣服的男子手里拿着一只鹦鹉,然后又拿出一辆小单车,只见那只鹦鹉自己飞过去,它的嘴咬着小单车的把手,脚踩着踏板,骑来骑去,非常好看。
然后我们看的是狮虎表演:有几个男的走出来,同时老虎也出来了。之后有几个人拿出圈来让老虎跳,好几只老虎纯熟的跳了过去。后来又有几个人搬来两个大梯子和两个圈,老虎都一个个的跳了过去。
最后我们看了海豚表演,几个训师带来了几只海豹,它们分别给我们表演顶球、打排球。
接下来训师给我们带来了出色的海豚表演,有跳圈、滑水和小丑表演等。
这次春游动物园给我带来了良多快乐,也令我增长了良多知识。
实用作文: 关于腊八节的文章(篇一)
腊八这一天有喝腊八粥的习俗,腊八粥也叫"七宝五味粥"。我国喝腊八粥的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最早开始于宋代。每逢腊八这一天,不论是朝廷、官府、寺院还是黎民百姓家都要做腊八粥。到了清朝,喝腊八粥的风俗更是盛行。在宫廷,皇帝、皇后、皇子等都要向文武大臣、侍从宫女赐腊八粥,并向各个寺院发放米、果等供僧侣食用。在民间,家家户户也要做腊八粥,祭祀祖先;同时,合家团聚在一起食用,馈赠亲朋好友。
中国各地腊八粥的花样,争奇竞巧,品种繁多。其中以北平的最为讲究,搀在白米中的物品较多,如红枣、莲子、核桃、栗子、杏仁、松仁、桂圆、榛子、葡萄、白果、菱角、青丝、玫瑰、红豆、花生……总计不下二十种。人们在腊月初七的晚上,就开始忙碌起来,洗米、泡果、拨皮、去核、精拣然后在半夜时分开始煮,再用微火炖,一直炖到第二天的清晨,腊八粥才算熬好了。
更为讲究的人家,还要先将果子雕刻成人形、动物、花样,再放在锅中煮。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在腊八粥中放上"果狮"。果狮是用几种果子做成的狮形物,用剔去枣核烤干的脆枣作为狮身,半个核桃仁作为狮头,桃仁作为狮脚,甜杏仁用来作狮子尾巴。然后用糖粘在一起,放在粥碗里,活象一头小狮子。如果碗较大,可以摆上双狮或是四头小狮子。更讲究的,就是用枣泥、豆沙、山药、山楂糕等具备各种颜色的食物,捏成八仙人、老寿星、罗汉像。这种装饰的腊八粥,只有在以前的大寺庙的供桌上才可以见到。
腊八粥熬好之后,要先敬神祭祖。之后要赠送亲友,一定要在中午之前送出去。最后才是全家人食用。吃剩的腊八粥,保存着吃了几天还有剩下来的,却是好兆头,取其"年年有余"的意义。如果把粥送给穷苦的人吃,那更是为自己积德。
腊八粥在民间还有巫术的作用。假如院子里种着花卉和果树,也要在枝干上涂抹一些腊八粥,相信来年多结果实。
在腊八这一天,大家除了要喝腊八粥外,还要吃腊八饭、泡腊八蒜。
腊八这一天,除了祭祖敬神外,还有悼念亡国、寄托哀思的。
在东北也有谚语“腊八腊八,冻掉下巴”的之说,意指腊八这一天非常冷,吃腊八粥可以使人暖和、抵御寒冷。
“腊八粥,吃不完,吃了腊八粥便丰收”。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关中一带到了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上一锅“腊八粥”,美餐一顿。不光大人、娃娃吃,还要给牲口、鸡狗喂一些,在门上、墙上、树上抹一些,图个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