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高考满分文章范例
他说什么呀,爸爸,妈妈?
孩子,来世再牵住我们的手!
实在难以相信考场上会产生这样一篇充满文学韵味,同时又饱含作者深情的佳作!作者以一个三个月的女儿与父母对话的方式展开叙述。先以充满了古典韵味的玉丁香青丝水墨等诸多意象抒写对妈妈的爱恋,再通过怀念爸爸故事中的蒹葭鸠鸣秋水来表现对爸爸的敬爱。一句爸爸、妈妈,我想听你们讲夕阳下过去的事情将自己对父母的依依不舍之情推向高潮,同时又做一小结。然后,作者以妈妈的口吻点出三个细节:抱着三月的温床,不停地搓洗已经干净的尿布,还在唱女儿不会听到的歌谣。这三个似乎有点神经质的行为细节真实表现出母亲失去女儿之后的极度悲伤,读来令人落泪。第三部分,写爸爸对女儿的思念。有后悔,再也不会用胡子扎女儿的小脸了;有遗憾,太多文学的美好还没有来得及和女儿分享。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文章的结尾,女儿与爸爸的一问一答之间,让我们不得不相信灵魂可以永存!谁说阴阳两隔!有真挚的爱,我们会生死相依!
[优质写作] 05高考文章范例
她的语文文章是很好的,虽然我只看过她的几篇作文而已,但已经可以见得她的水平了。也不知道她是怎么练就的呀,好羡慕!让我最疑惑的是她的说话,好像总是感觉话中有话一样的,却不能参透,无法理解,大概是我的理解能力没跟上她的那种水平吧!
在一个夏日的午后,妈妈把她找来,警告她说:你现在还是学生,马上面临高考,心思要放在学习上。况且你是个女生,别和不三不四的人乱扯。女儿却不以为然。妈妈见女儿没有反应,便呵斥道:我在跟你说话呢,你听见了吗?快和那个男生分手,高考之前,不许你谈恋爱!女儿反驳道:小的时候你不管我,现在我长大了你又有什么权利来管我,谈不谈恋爱那是我自己的事!妈妈气极了:是,你是长大了,你自己看看,你整天在学校和那些男生鬼混,那是一个学生该做的事吗?女儿忽然明白了什么,她显得比妈妈还要愤怒,她像一头小狮子一样向妈妈喊道:你是不是偷看我电脑了?妈妈毫不避讳地说:是,我看了,怎么了,妈妈看女儿的电脑还犯法吗?女儿真的生气了,她对着妈妈大吼:你知不知道那是我的隐私,没经过我的同意就乱碰我的东西,你真的很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