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
这几天,我读了《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那优美的小提琴声和妈妈那可亲的一直在我脑海里浮现。
这本书主要讲了:罗兰的爸爸用自己的双手在大草原里盖了一间小木屋,虽然这间小木屋又精致又美观,但是他们知足享乐,快乐地生活着,因为他们有一个勤劳的爸爸和一个温暖的家,他们和平常一样做着幸福、美满地生活!
看着这本书看着勤劳勇敢的罗兰爸爸,我不禁想起了我外公,虽然我外公很瘦,但是他很爱我也很关心我。外公现在在老家捕鱼,天天早起摸鱼地工作着,特别是鱼船靠岸的日子,更是废寝忘食地忙碌着,有时甚至两天两夜不能睡上一个安稳觉。
我也想起了亲爱的爸爸妈妈。他们年复一年在店里工作着。冬天到了,天冷了,可是爸爸妈妈蒙蒙亮就起床了,有时则整夜上班;妈妈为了洗盘子,两只手一天到晚泡在冰冷的水里。他们都为了这个家,为了让我更幸福地生活呀!
罗兰一家住在无边无际的大草原里,那里有他们温暖的小屋。我家住在国际水产城,里面住着我亲爱的爸爸和妈妈,我比罗兰生活得更平安,更幸福!
[读书心得参考]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书心得其八
翻开了《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功夫神童》这本书,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放学的路上,杨歌捡到了一本天书——《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他对天书进行了,发现这是一本可以让人成为传说中的隐侠的秘籍。杨歌在拇指爸爸的指导下,日夜苦练,虽然练习中有很多乌龙事件出现,但最终他还是成为了“功夫神童”。也就在这时,拇指爸爸发现,外星人在南极建立了基地,正对地球人虎视眈眈……
书中有许多有趣的人物,其中主人公杨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他学完技能后,自己的成绩不但提了上去,还做了许多好事。我希望我也能捡到一本“天书”变成“功夫神童”。但是这是不可能的,我只有把身上的毛病改掉,大家才会改变对我的看法。
读完这本书,我反思了自己,决心改过自新。这本书不但很有趣,而且让我受益无穷。
今日读书心得: 叶圣陶散文读书心得
你们看过《叶圣陶文集》吗?它是我国著名作家叶圣陶爷爷的文集。
我最喜欢《小白船》一文,因为它把我们小孩那种纯洁善良、简单的心灵通过一段段简短的对话,一个个小小的动作表现了出来。它不用之乎者也、子曰之类的词句,而用的是通俗易懂的句子,让我们感到亲切自然,似乎是叶圣陶爷爷在给我们讲一个有趣的故事。但作文不一定就是你一言,我一语的,也不一定就是只有一段一段的旁白语言,也可以把歌曲、诗词加进去,如第9自然段的《鱼儿歌》,它只是一首儿歌,却把孩子们不想残害任何一个生灵的思想写得淋漓尽致。
看看文中两位无忧无虑、天真无睱的主人公,再看看我们这些标准的现代版山顶洞人;看看那里清可见底的小河,看看黄色的萍花,看看那些可爱的小动物,再看看长江、黄河以及辽阔的大海现在变成了什么样?
《小白船》只是一个童话,但它是纯洁的,是活泼的。我喜欢它!
【读书有感】 国学读书心得其八
我们学了《国学》这本书,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父母呼》这一课。
里面的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告诉我们:父母叫我们的时候我们不应该过了很久才答应,父母叫我们做事的时候我们不应该慢吞吞的。因为父母的养育并非易事,所以我们要体谅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勤快。
这一篇短文虽然内容比较长,可它还是围绕着一个孝字来写的,来告诫现在的我们,要时刻体谅父母,时刻让他们感受到有我们的温暖,让我们也从小养成孝敬父母尊敬父母的美德。
在现实生活中或许只是我们的一个动作都能让父母心生感动,所以我们一定要从自己做起,牢记书中所告诉我们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