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读过毕淑敏老师《孝心无价》吗?我隆重的向你推荐,她的这篇文章确实感人肺腑,句句话都将打到你、我的峦心蒂子。
我曾经也听过生命无价爱情无价等之类的说法,却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深受教育、为之感动!《孝心无价》的出现,也给我的内心涌来一阵阵的酸楚和疼痛。
我是被迫离家出走的,当时,我的处境相当不好,投资项目失败,二十万元付之东流。那个时候,如何孝敬父母?我连想都不敢去想。
我离开家已有近十年了,工作之余经常思念着远方的亲人,人说湖南有座望乡亭,凡是离家出走的游子都会思乡,我想,思乡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思念亲人的。记得刚离家不久的那年春节,除夕是在中央电视台的帮助下渡过的,可第二天一早,一个人爬到东坪山上,坐在一个大石包上,遥望着家乡的方向,默默地思念着远方的亲人,泪水却漱漱的流下。
父母年迈,母亲身体瘦弱,05年冬天,母亲患病,当接到弟弟的电话时,要求他们立即送市二医院,我便立即想办法把钱打到堂兄的银行卡上,等弟弟他们送母亲进院时,堂兄也把钱送到了医院。母亲知道:远方还有一个没有忘记她的孩子。几天以后病愈平安回家。
待到五一假期,命小孩子把爷爷奶奶接过来了。每逢周末,我们全家都会陪老人出去玩,厦门的所有景点都去遍了,海底世界看鱼,海边退潮捡贝,热带植物,大炮飞机都看到了,记得那次在会展中心玩,妻子女儿和奶奶手牵着手在大草坪上跳着,十分开心。
去年七月,母亲又患病了,我同妻子回去探望,当母亲还没有康复时,便匆匆离开了。毕淑敏老师说:她不喜欢父母病重在床,断然离去的游子,,那是对生命的大不敬。腊月二十九日凌晨,母亲断然离我们远去了,带着对我们深深的挂念,她走的时候我竟然没有守候在她的身边,给我一生中留下永远的遗憾。母亲走了,留给我们永无偿还的心情。毕淑敏老师前面这段话是直接对我说的,我永无以言孝。
朋友们,请注意一下,不要等事情过去了说后悔!后悔是无药可治的!我只希望你为你的父母尽一份平常的孝心。这并不需要什么豪宅,并不需要什么博士帽,并不需要什么盛世华衣,也并不需要什么山珍海味!也许只需一个长途电话,也许只需常回家看看,也许只需几斤过季节的水果,也许只需一枚含着体温的硬币
因为孝在父母心中的天平上,它们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