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成长路上的阳光优秀文章一篇
成长之路是那么漫长,你们,是我路上的阳光。——题记
大爱之光
是谁将我引来这世界?是谁让我感受这世间种种温暖?是谁教会我穿衣吃饭?是谁在我未记事时就用中华传统文化将我启蒙?是我的父母,是他们引领我感受世间美好,让我学会感恩、学会努力、学会坚强、学会永不放弃。即使我不懂事一次次哭闹、反抗、逃避,他们也从未放弃,狠着心教我面对,叫我蜕变。在他们面前,我永远是一个学步的稚童,他们永远是我身后一双温暖的大手。他们的爱无言,但无处不在,即使我再爱他们,也抵不上他们爱我。
那,是亲情,亲情之光,照耀我成长之路。
友谊之光
一滴水怎能创造汪洋,一株草成就不了草原,一棵树不过是森林一角。一个人的力量在大自然在社会面前,卑微、渺小、脆弱,我们,少不了朋友。人生中有成功也有失败,朋友,是你成功时的醒酒茶,失败时的加油站。朋,由两个“月”组成,夜空中的孤月是清冷寂寞的,但朋友会让人感到温暖,不再孤单,这就是朋友。
那,是友谊,友谊之光,照耀我成长之路。
师恩之光
有人说,老师是人的又一位父母,这话不无道理,除了父母,还有谁像老师一样关爱我们呢?老师是温柔的,语重心长,用知识和道理将我们教化;老师是认真的,兢兢业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人才;老师是严肃的,明察秋毫,将坏习惯和恶行消灭于萌芽;老师是无私的,不计回报,一心奉献。老师给了我们知识,给了我们道德,给了我们做人的方法。
那,是师恩,师恩之光,照耀我成长之路。
大自然中,阳光有七色,我成长路上,光有三色:大爱之光、友谊之光、师恩之光。
父母、朋友、老师,你们是我成长路上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