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一件难忘的事优秀文章其四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快乐和悲伤、成功与失败,虽然有很多的事我已经记不清,但唯独学下军棋的这件事让我难以忘怀,它让我感受到了下棋的喜悦。
我从小酷爱下棋,在我爸爸的影响下,我先后学会了五子棋、跳棋和象棋,但唯独不会下军棋。这周五,班上同学借了我一副军棋,晚饭后,我便央求爸爸妈妈一起陪我下军棋。
首先,爸爸给我们说了规则,吃子方面,司令最大,后面排列的次序依次是:军长、师长、旅长、团长、营长、连长、排长、工兵,小棋遇大棋被吃,相同棋子相遇,则同归于尽,工兵能排除地雷,炸弹与任何棋子相遇都同归于尽。炸弹不能放到第一排,地雷只能放在后面两排,军棋只能放在大本营里,除了工兵,所有的棋子进了大本营都不能出来,总司令牺牲后,牺牲方亮出军旗,军旗由对方最小的棋子扛。
知道规则后,我和妈妈对决,爸爸当监理,我把最大的司令排在第一排,吃了妈妈的排长、团长、旅长,妈妈一看形势不对,把我的棋翻开说:“这是什么棋,太厉害了!”我一看,急得大叫,赶紧找裁判爸爸,爸爸判妈妈违规。随后,我有点口渴,我跟着爸爸去厨房倒水,妈妈趁我不注意,偷看我的棋,这次我可不依了,妈妈笑着说:“你也看我的棋嘛!”我赶紧把爸爸找来,说妈妈又耍赖,爸爸同意了我看妈妈的棋,我得意的对妈妈说:“那我就不客气了哟!”我把妈妈的地雷、军长、师长和军旗的位置记在了心中,我先用我的司令吃了妈妈的军长和师长,把妈妈最厉害的棋消灭掉,然后我用我的工兵去挖妈妈的地雷,不一会儿,我就大获全胜,可高兴坏我了!
下军棋真是难忘的事情,它不仅有趣,而且从中我感受到了智慧的快乐!
2022作文推荐 一件难忘的事优秀文章(示范版)
说到难忘的经验,我就想到我曾经被火烧到过(其实也还好啦!),不用怀疑,这是真的喔!至于为什么会令我难忘呢?就请各位耐心的听我娓娓道来吧!
在我差不多二、三岁时,正逢过年,所以回到老家过年,那时全家喜气洋洋,三合院也还没有完全拆掉,只有一边而已,因为伯父要在旁边建一栋现代的大房子,而那时水泥才刚填好,(因为遇上过年,所以只好停工)我们四个好奇宝宝——我、哥哥、堂哥、堂姐,决定来场冒险,于是都跑到里面东看看、西逛逛,看有没有什么新奇、好玩的事物。
到了大门,哥哥看到了一把打火机,忍不住拿起来把玩一番,结果点出一把火,而我像是发现新大陆似的站在旁边,一直盯着火看,突然,不知怎地我肚脐前的衣服竟然着火了,我吓得嚎啕大哭,哥哥则不知所措的用手乱拍我肚脐前的小火,(也许是这样,火好像没有变大的趋势,只是依然顽强的维持现状,不肯消失)我心想:“好热啊!我会这样死掉吗?”
这时,爸妈听到我的哭声后,急忙跑过来,妈妈一看到我身上的火,脸上瞬间刷白、毫无血色,过了一秒,才回过神帮忙爸爸,匆忙的赶快灭火,终于,顽强的火被熄灭了,我还是一直哭个不停,到了客厅,(也就是三合院的正厅)爷爷、奶奶也走了过来,看到我的衣服上破了个大洞,吓了一大跳,纷纷问我怎么了,刚好,妈妈走过来替我换上衣服,才结束这场惊魂记。
直到现在,我依然还是清楚的记得这件事,现在一想起来,就感觉是刚刚才发生的一样,犹是历历在目。我觉得我真的很幸运,因为我竟然什么事都没有,只有肚脐上怎么也洗不掉的一点黑黑而已。我相信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一定会愈来愈好运!
我认为我会怕火就是这个原因吧!(我也不太清楚,不过那次真的很特别,竟然没有烧伤!?我想像我这样的人,一定不多吧!呵!呵!)每次一看到火,我都会感到害怕,也不敢太靠近它,有时也会想到那时的场景,唉!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