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听到这声音你一定会问我在干什么吧?如果知道你想知道就继续往下看吧。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醒来时妈妈轻轻地翻开我的被子,笑眯眯地对我说:“今天你来做早饭吧。”我揉了揉还没睡醒的眼睛兴奋说:“没问题。”我立刻从床上跳起来,跑到衣橱前,拉开橱门,拿起一件衣服就往身上套。
我哼着歌走入厨房,拿出干净的小碗,把鸡蛋往碗沿上一磕,可鸡蛋黄是进了碗里,蛋清却溅了出来。我又拿了一个蛋轻轻一磕,可缝都没有,掰不开。我想:重也不行,轻也不行,这也要有技巧啊!我又磕了一下,啊,行了,我心里乐开了花。
开始煎蛋了,我现把油倒进锅里,只见锅里冒出了青烟,再把鸡蛋倒进去,只听讲“噼里啪啦”的一声,油星四溅,有几颗“金豆豆”在我身上安家了,痛得赶快往后一跳,把锅铲往旁边一丢,顿时哇哇大叫,大喊到:“我不做了……做这个荷包蛋太危险了”,这时妈妈闻声快步赶过来,看着我狼狈的样子,哭笑不得地说:“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太不应该了,这次是油放太多了,下次要吸取教训。”我听后又往前站了站,把鸡蛋翻了面,又放了点盐。
香喷喷的荷包蛋出锅了。妈妈尝了尝我做的“早餐”,轻轻地摸着我的头说:“嗯,虽然有些焦,但是对于你来说,已经很好了”。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只要坚持,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