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放学回家,总是遇到许多事,但有一件事使我至今难以忘怀。一次,我放学回家,在一处十字路口,看见一位警察叔叔,站在指挥台上有条理地指挥着来往的车辆。红灯亮了,车子停下来了,忽然我见一部小轿车还在往前行驶着。这位警察叔叔连忙把车子拦住,问那位司机为什么看见红灯还往前开呢?这时车后面的门开了,一位叔叔走了出来,说道:“小杨,是你呀?”那位警察叔叔也说:“噢,原来是你呀!”我看到这儿时,心想:原来他们俩是朋友,这下那位叫小杨的警察叔叔一定不会罚他的钱,让他过去的。我越想越愤怒,心想;要是都这样那还怎么维持秩序啊!ZuOwEn101.COM
那些停车的人们也注视着那位警察的朋友,但出乎我的意料的是,那位小杨叔叔却拿出了罚款单,准备向那位叔叔罚款。那位小王叔叔看到后,便连忙说道:“算了吧,我们都是好朋友,罚什么款啊。”小杨叔叔听后,回答道:“就因为你是我的朋友我才不得不得罚你。因为我是警察,是不能徇私的!”说完,就在罚款单上写罚款的钱数。这时那个叔叔又拿出了一包香烟,塞给小杨叔叔,说:“这包烟送给你,就不要罚我的款了,让我过去吧!”但小杨叔叔不要他的烟,并且严厉地说道:“我们做警察的,是执法的人,因此我们自己首先要遵纪守法。你这样做,只能错上加错。”这下,那个叔叔没辙了,便拿出钱来很不情愿交给那位对工作负责的警察叔叔。我想他们再也做不成朋友了。这时绿灯亮了,人们骑着车往远处驶去了,但还是不时地回头向那位警察叔叔望去。
因为现在这样的人已经不多了,有很多人总是为了自己的一点小的利益而背叛单位社会乃至亲人。这样的人是可耻的,反之那些忠于职守,大公无私,为社会做贡献的人们是光荣的,即使他们的职位很低微,但在人们眼里他们永远是高尚的,是值得人们敬佩的。他们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精选阅读
作文范本: 难忘的一件事优秀文章(篇七)
生活中会发生很多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但有令我开心的;有令我伤心的;也有令我难忘的。
那是一个星期天,也是我的生日,妈妈原本说她有事不回来了,让奶奶带我去买点吃的。我爽快地答应了妈妈。唉,我虽然嘴上没说,可心里还是有点小失落。
到了中午,妈妈突然打电话告诉我,她回来了。我当时高兴得跳起来,急急忙忙地拉上奶奶往楼下跑。到了楼下,妈妈开车接了奶奶、我,还有弟弟去买蛋糕。我么买好之后,又到了一家餐馆,点了吃的后,就先打开生日蛋糕,可是还没来得及吃,弟弟就上手了,吃一点,往脸上抹一点。我这可爱的弟弟呀,吃倒是没吃多少,倒抹了一脸蛋糕。大家直称他变成“小花猫”了。可他像听不懂似的,也乐呵呵地笑着。都吃饱了以后,望着我们吃过的桌子,我大吃一惊,没想到我们这么能吃。
我们吃完饭后,妈妈说:“我们去超市买点东西,给你当生日礼物吧!”可是一进超市,仿佛弟弟才成了“购物狂”,一会儿要去买玩具,一会儿又要拿笔,一会儿又要买零食。我当时在想:不是说好了让我买东西?怎么成弟弟买了。可是他还小嘛,算了算了。终于,弟弟选了一样东西,我们来到收银台,焦急地等待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总算付了钱。弟弟对新玩具爱不释手。虽然今天我什么也没买到,但看见弟弟这么开心,我也很知足。
这是我过的生日里最难忘的一次,有了家人的陪伴,才使我这么开心。
“加油,加油……”在大家的呐喊声中,王猛一个箭步,冲过终点,我们班得了第三名!第三名,是我们班在三年来运动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大家欢呼雀跃起来,有的将红领巾抛向天空,有的手舞足蹈,大家将王猛像英雄一样包围起来。夸奖声、赞扬声此起彼伏。
平时到处挑事,学习成绩不佳的王猛竟受到了英雄般的对待,连平时一脸严肃的班主任李老师也难得一见笑颜舒展。
本来运动会参赛运动员是没有王猛的,只是郑玉突然脚受伤了,临时才让王猛替上。郑玉不能上场,看着王猛一副掉儿郞的样子,大家心想,这次比赛看样子只能去陪跑。起初连呐喊助威的同学都找不到,因为大家明白,喊也是白喊。但谁曾想,运动会那一天,王猛穿了一身的运动劲装,走在操场上,竟然容光焕发,雄姿英发。这给大家增添了些信心。
前一天运动会各项比赛按部就班完成。大家的注意力也不在这方面。终于轮到了接力赛项目,这可是大家翘首以盼的项目。随着接力棒棒稳稳地塞入到跑倒数第三棒的小林手中,我们的心都跳到嗓子眼上,心想,只要能保持住局势就可以破天荒地拿到全校第二名成绩。但在紧要关头他失了手,棒掉在了地上。就在这千钧一发时刻,王猛捡起了棒,飞快地朝终点冲去,一滴滴晶莹的汗珠从他脸边滑落,但他依然奋力向前奔跑。他鼓着腮帮子,眼睛直视前方,脚步如雨点般落在地上,10米、8米、3米,……终点……
这一次比赛令我们班所有同学都印象深刻,它不仅给我们带来荣誉感,而且给大家一个教训:就是生活中,决不能轻视任何人。每个人都有优缺点,我们要善于发现同学的优点,并尊重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