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不约而至,我们都纷纷前去踏青。
春天是个多雨的季节,好不容易有个天晴的星期六天,我们纷纷往外窜。绵绵春风轻抚着我们的脸颊,春风催着我们去放大眼界,鸟儿呼唤着我们!
站在窗前放眼望去,对面的山连绵起伏,站在山脚,山又是那么高大雄伟。树都开了花,花粉弥漫在空气中,空气都是甜的。鸟儿们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一座座山拔地而起,登上山顶至少也需一两个小时。
一路上,小路旁的树林里,杂草丛生,长满各种绿色植物。站在石子路上看,一簇簇鲜红的映山红,与一棵棵松柏,俯仰生姿。在这整片整片的树林中,极少数的映山红显得格外衬景。
才站在半山腰,风便刮得树叶满天飞,此时的树叶便有了杀伤力。到了山顶,风呼,呼地刮着,听着就让人害怕,那巨响配上悬崖峭壁最合适不过。山顶上全是巨石,一块块巨石都倚在悬崖边,让人心生寒意。从上往下看,又是那么高耸。大石头往往都奇形怪状,一个坑,一个洼,旁边便是悬崖,还没站上去,腿便吓得发抖,再加上这寒风更让人害怕。
还有人在这峭壁上安装了铁锁链,胆子稍微大些的,再加上好奇心,都会去一试,我也不例外,在爸爸的协助下,我成功爬上了锁链,可是因为有点害怕,凉风习习,让我的手中出了好多汗,感觉抓不牢铁链了。总感觉后面有个人想把我抓下去。要知道,身后便是悬崖峭壁,手一松,便会掉下去,掉下去便粉身碎骨。这时的我便迈不开脚了,只好往上爬。刚上岸,我的腿就软了。但我们还是爬往更高的山。平视山间,发现自己已凌于云霄之上。
站在这诺高的山顶,往下看了一圈。发现了一个蓝汪汪的水库,这个水库在群山之中,甚是惊艳。我们即刻出发去水库。可是上山容易,下山难啊!下山的路全是小石子,滑得不得了,我为了不摔下去,都蹲下慢慢走了。终于到了水库边,水库的水清澈见底,还凉爽舒服,此时的我恨不得立刻跳下去。眼前的一幕更是惊人。成群结队的小蝌蚪在这显得格外显人。我忍不住讲道:小蝌蝌找妈妈!
终于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可总还觉得意犹未尽。春日总那么让人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