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烈火英雄》讲述了滨港消防支队在面临港口特大火灾时,全体消防官兵们不惧危险逆火而战,最终成功扑灭大火保护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的故事。全片除了震撼的场面,更多的是感动。
消防员是个伟大的职业,他们保证了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员是个危险的职业,火舌贪婪随时都可能吞噬他们的生命;消防员是个重要的职业,他们时时刻刻都准备着赶赴火场,解救危难中的人群。赴汤蹈火,保家卫国,铮铮铁骨火尽显英雄本色。
他们是一群可敬的人。他们工作在水火之间,生活在半醒半眠之中,生存在生死各一半中。他们将生死置之度外,职责之所在,心之所在,他们将人民的安全放在心中第一位,抛开个人私欲,一心为公,英勇无畏。凤凰涅槃,只为在生命中得到永恒,我们的消防人员,在水波里起舞,在大火中奔腾,只为对得起自己的那光荣的称号。
他们是国家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人民生命的保护神,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救人,在你无助无援的时候出现在你面前的人,冲向火海抢救生命财产,消灭火灾不求回报(作文盒子)。
他们用手中的水枪谱写着坚定不移的誓言,以青春和生命的代价塑造了无数个不凡与伟大。
我的舅舅也是一名消防员,时常听他讲起他和他的战友们冒着生命危险进入火场,扑灭火灾,救助群众的故事,每每听到这些时候,我就特别钦佩我的舅舅,他们是和平年代最可爱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