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发生在火灾现场,地面是火,空中的油管道是火,地下的排放管道是火,汽车是火。雄雄的大火把水泥房烧酥,一碰就倒。强烈的热辐射覆盖了氧气,使人无法呼吸,层层的热浪烤的人汗流浃背。此时,银幕上向我们展现了一场好像永远也无法扑灭的大火。103号罐体的温度逐渐升高,越来越热,马上就要达到一定的可燃点。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103号罐体的铁皮裂开了,结果可想而知。这个罐里装有10万吨原油,瞬间遍布满地,形成了将近6万平方米的火场。原油产生的流淌火,不断的威胁着化学罐区,一旦爆炸,全市的人民将面临着死亡。
如此可怕的火场上,除了火,还有人。他们是东山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这些英雄们有的才十八九岁呀!这么好的青春年华却在与死神斗争。我实在无法想象,如果大火一直漫延,他们谁也走不出去,多少个幸福美好的家庭破碎,谁也接受不了这样的哀痛。这将是人类的灾难!不过幸好,消防飞机来了,火魔终于被降伏,惊慌的呐喊声终于平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