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终于看完了《夏至未至》。整个下午,就在心与文字的抚摸间,慢慢退后。
那是一个安静的下午,是一个安静得无声无息的世界——只有我与一本书,静静的感应着彼此的呼吸,默默存在。
那些谈谈忧伤的文字就在这个下午积蓄成一股庞大的力量,当它猛然迸发时,以力不可挡之势,轰地就占据了我的整个心灵,像是潮水越过了警戒线,冲向那早已不堪负重的独木桥……心灵已经被填满,以至于无法抽出意识去辨别那划过脸颊的,到底是什么。
想来,可能从来没有一本书,能给我带来如此大的震撼。那根根麻木已久的神经,那颗冷漠已久的心,就这样被巨大的声响唤醒。就像是身体里沉睡已久的野兽,在某一时刻猛然苏醒。
少年渴望的友情,少年萌动的情感,少年时的那份懵懂与执着……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充满力量,又是那么的令人痛彻心扉。
或许,那些轰轰烈烈的场景,曾经出现在我们的梦中,然后遗失在黑暗的角落,但是,立夏他们永远也走不进我们的生命。他们只是轻烟一样,美好却又飘渺的存在着。但又或许,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从未离开过。只要我们相信。
是的,我相信,并期待着。
窗外的阳光暖暖地漾在心底,恍惚又回到一年前的那个夏天。离别的气息便扑面而来时,让我感觉陌生而又遥远。挤出熙熙攘攘的人群,以前共同走过的点点滴滴,都随思绪涌现……可那时,我就要带这一段段美好的回忆,奔向一个陌生的城市……
——就算分离得再遥远,可是头顶上,都还会是同一片星空吧,所以,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觉得孤单。
毕业,一个沉重的话题,我却渐渐学着扬起嘴角去释怀。
一直喜欢《夏至未至》中那一个天使的故事。不管他们是不是出现在我生命中的天使,我都固执地相信:他们其实一直在我身边,从未离去。
——那些我们以为发生过的事情,其实从来就没发生过。那些以为爱过的人,却永远地爱着我们。
突然地,就好怀念夏天,突然地,就爱上了夏天,一发不可收拾。
这里没有那香樟的浓郁气息,但是,当我穿过那厚重的浓阴时,也许有一种声音,会荡漾在心底最柔软的那个角落,然后,轻轻唤醒那沉睡的记忆……
——那么近的地方,却是离得最远的夏天。
那些男孩,教会我成长。
那些女孩,教会我爱。
[读书心得模板]童年读书心得壹篇
一阵阵笑声萦绕耳边,
一次次玩耍浮现眼前。
从火热的晌午到凉爽的日落,
田野里的我们欢声笑语。
玩耍中的我们若隐若现。
树林
溪边的树林玩耍的我们,
溪中的我们欢乐无比。
脚下的鱼儿欢快的游动,
一次次的捕捉却是失败。
一次次的失败迎来了笑脸。
雨中
雨中的我们欢乐无比,
泥泞的小道玩中的我们激情无比。
虽是雨中却没少欢乐,
雨中的我们从不离开。
这是我们的童年水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