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儿子要看 变形记 ,于是一家人围着电脑看。剧中的女主人是深圳的一个11岁小公主。男主人是香港11岁的看似拥有大智慧的小男孩,他从容、淡定、很博学多才。他两和西安的一个13岁在农村里小学看似很品学兼优的初一学生互换。农村孩子的父母,都有病,他爸腿因在外打工受伤没钱治疗,落下残疾。
他们很快进入到各自互换的地点,小公主很调皮,小男孩很懂事,在农村过得挺好。倒是农村的娃进城里,有点不适应,学习早操没练好,却让班干部受到惩罚,那一刻我看的都流泪了,让我想到自己的儿子,刚开始来城里的情况,那时儿子读四年级,转来的时候数学考100分语文88分英语72分,可是却被他们班主任说儿子在他们班排名30多名,真的农村和城里的教育有很大距离,我的儿子以前在农村小学都是前三名,这对他是多么大的打击,一个班级只有56人他排30多名,他对我说妈妈我一定要证明给城里的孩子和老师看,我要拿第一。我们家一直条件不好,但是唯一能给儿子的只有鼓励和关爱,我就说----涛涛 是 金子到哪都会发光,妈妈相信你。。到学期结束我的儿子竟然真是第一,曾经他们班施涵都几次败于他,儿子四年级期末总分第一,五年级期末总分第一,到六年级的时候,他骄傲了,那个时候我和她爸爸总是喜欢跟朋友们在一起玩,把他独自一人留在家玩电脑,升初中考得很差。。想到曾经他的优秀,我好骄傲,4虚岁就会100以内加减,五虚岁就会拼音拼汉字,如果有好的老师引导我相信我的儿子会很棒的。
可是现在叛逆期的孩子,我真不会教育了,虽说上学期全校排名67 名,如果成绩不下滑,进一中是可以的,但是拿他曾经的优秀相比,却逊色了很多很多。。儿子和我加了好友,如果他看到这篇日志,他小时候的优秀,希望能激发它的斗志,不认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