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多了一位朋友,她是那样娇小,轻轻一碰,就像一位含羞的姑娘似的,慢慢把叶子合了起来,真有意思!怪不得人们给它取了个这么美的名字,对,它就是含羞草。是我姐姐在我生日时送给我的礼物。
每天晚上六点多的时候,含羞草总是悄悄地那些翠绿色的叶子慢慢合拢。这些小巧玲珑的叶子,到底为什么要合上呢?噢!我知道了,你白天总是张开着叶子,像人一样。到了晚上就疲倦了,该入睡了,是吗?
夜深了,微风吹拂着旁边的兰花,兰花发出了声音,这时含羞草随着音乐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我凝视着含羞草,听着兰花的乐曲,久久不愿离去,因为它们仿佛把我带到了一个美妙的童话世界里。
羞草要开花了,多么不显眼的小花呀!绿绿的、圆圆的、软软的,一层层花托儿包着未开的花瓣,就像妈妈保护孩子,把孩子搂在怀里一般,终于妈妈松开了手,花孩子蹦出妈妈的怀抱,好漂亮呀,花孩子也是圆圆的、软软的,只不过身上加了一件紫红色的大衣,而且一个个小刺软乎乎的,摸上去真好玩!
含羞草象征着礼貌、害羞。它如一个小家碧玉,举止端庄,又如一个大家闺秀,落落大方,如此可爱的含羞草,打动了无数人的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