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爱的传递满分文章
天完全黑了,阴沉沉的像要下雨。
“怎么那么倒霉,网吧的椅子还没坐热就被巡查的干警抓到这了。”我愤愤的想着,抬头看看门外走廊里正在低头商量什么的警察。这是我第七次进这里,算是这的常客。他们大概是商量找谁将我领回去。还有谁会来呢?自从我迷上了网络游戏,迟到是常事,早退不奇怪,旷课很正常,身上能有的钱都投到了让我如痴如醉,乐不思蜀的星际争霸上了。曾经那个让老师骄傲,使同学敬佩,奖学金总是拿一等的那个我再也不存在了。最近一次,也就是在这里,找了我三天三夜的爸爸也气急败坏的红着脸扯着嗓子喊出断绝父子关系。想到这,我暗自叹了口气,肚子咕咕的开始闹起了革命。
“张翔,你老师接你来了!”一声断喊把我从思绪里猛的拉了回来。门开了,“马老师!”我惊讶得在心里嘀咕“马老师不是住院了吗?”可马老师照例的什么也没说,只是在领取簿上签了名,拉起我的手,回头对那两位警察诚恳的道了谢。临出门,两位警察在背后小声的嘀咕:“这老师每次都陪着他爸来领人就算了,现在老爸都绝望放弃撒手不管了,他还管,是不是欠了这小子的?”
天开始下起了蒙蒙细雨,街上行人寥寥,路灯也昏暗得很。马老师紧紧的拽着我的手尽量往屋檐下靠。我知道,不管是被他从网吧直接揪出还是被他从派出所领出都是先回他家。奇怪的是,每次马老师都不多言,给我煮碗香喷喷的鸡蛋面后就说一句:“好好学习啊,吃了面就回学校吧!”刚开始,我还以为这是暴风骤雨前的宁静,提心吊胆的等了好几天,除了感觉到马老师课堂上有意无意关切震慑的目光外什么也没发生。我很奇怪为什么在我一次又一次犯错后马老师都没有责骂我。可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很怕他,似乎怕辜负了什么。
“张翔,饿了吧?”马老师打破了快把我窒息的沉默,“我听你的新班任韦老师说你有一段时间表现挺好的,上课状态也不错。”我羞愧的把头埋得更低了,同时用余光偷偷的看了他一眼,马老师没有看我,但我能感觉到他话语里的真诚,只是我无言以对。
拐个弯,进了我熟悉的教师宿舍,远远的看见师母站在楼道口,看到我们后满脸的释然,她小跑着走上前来:“你血压刚降下来,学校好不容易动员你撤了班主任的职务,这才刚出院,你……”“这不没事吗,”老师打断了师母的话柄,“张翔饿了,快去给他煮碗面吧。”我鼓起了所有的勇气,决心今天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老师,我有什么特别的吗,为什么当所有人都对我绝望甚至放弃我的时候,你仍然对我好?”马老师静静的看着我;“因为你就是我的过去,那时的我厌世,逃学,打架,胡作非为,所有人都对我失去信心甚至对我绝望的时候,是我的老师一次又一次的信任我,给予我爱,我才有机会做你的老师。现在我把我老师传递给我的爱和信任传递给你,因为我也一样相信没有爱和信任冲破不了的坚冰,没有爱和信任挽救不了的人,我相信以前的张翔一定会回来的。”“马老师,”我哽咽着,泪水不争气的掉下:“我改,这次我一定改……”
泪水婆娑中我看见老师上扬的嘴角和同样晶莹的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