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一个人躺在床上,轻轻的闭上眼睛,满脑子却开始浮现你的背影,你的微笑,内心中一直有个微笑牵动着我,好像那个微笑能化解一切仇恨,让人的心情变得愉快……
那个微笑是属于你的。还记得那年冬天,你才刚刚搬进隔壁空荡荡的房子里。还是记忆犹新。那时候的我还在写作业,而你却在对面帮忙搬家具,外边那吵闹的声音是我不经意望过去,无意间却看到了你的笑容,你的嘴唇弯成180度弧,眼睛眯成了一线天,金黄的头发在耀眼的阳光下闪闪发光。风阵阵吹来,吹乱了你金黄的发丝,而那个微笑却一直没有对去光彩。我一直望着你,直至你走进那个房子里,视线不在我之下,才猛地回过神来,却不经意发现我的嘴角竟微微上翘,脑海中才又想起了你,原本没有的劲头突然又上来了,那一天原来要很久完成的作业,我竟然一下就完成。那一刻,内心突然在想,为什么么你会那么有感染力?是哪个微笑在作怪吗?也许是吧!
趁着初冬的早晨,一个人极有闲情逸致的走在小路上,看着落叶被寒风卷起晚秋残留在树叶间的叶子再也耐不住寒风的吹打,终被寒风的徐来而缓缓颤动着,落叶翩然,林间旋舞。但是毕竟清晨的薄雾还未消散,一切都好想若隐若现,若有若无,好似一幅朦胧的山水画。行走之际,不觉已穿梭在白杨树间,远处传来一阵微笑,那个笑声好熟悉,好熟悉,难道是你?我顺着声音的方向走过去,看见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那身影越来越清晰,真的是你,然而,你却摔了一跤,那笑声突然消失了,该很痛吧,我以为你会哭,那也许是我也太多虑了。你并没有哭,勇敢的爬起来,那个笑声又渐渐出现了,好像你没有摔跤过,而那个绊脚石并不足以影响你的情绪,你依然那么快乐,在这白杨树中穿梭,那个微笑在周边一直扩散,扩散,越传,越远……我经过你的身边,你却欣然的和我打招呼,我们就这样认识了。
一起坐在草地上,越聊越有劲,而我的视线一直定格在你的微笑上。那天的太阳好像比平时晚出来,而我的内心却早已被晒暖洋洋的……
从那以后,每当我伤心无力的时候,总会想起你,在悲伤是看看你的微笑,那时候,烦恼便一消而散,我开始确定了,你是真的很有渲染力,真的真的,然而,不久之后你因为你父亲工作上的需要,走了……
我开始发现,没有你的日子,时间是那么的难以消耗,是错觉吗?我一再这样问自己,但内心的回答却是否定的,原来,自己不能没有你!因为你是我忠实的听伴……
到梦里去吧,梦见在那个山谷里,在翠绿的丛林中看到了你的背影,而你在山谷中旋舞,笑声漫遍了整个山谷,越传越远,而回声好美好美,我顺着你的身影追了过去……
没有你的日子,到梦里去找吧,梦里你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