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看了一本书,叫《世界名人传记》之爱迪生,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爱迪生的故事吧!爱迪生,从小就爱问问题。在一天阳光明媚的中午,天空湛蓝湛蓝,空气清新甜润。船上的游客有的在拍照,孩子们在追逐嬉戏。只有一个瘦瘦的、头发乱乱的小男孩站着不动,对了,那就是埃尔瓦爱迪生。他在那里观察轮船游过为什么会溅起白色水花?不过,有时候它的问题给他父母带来麻烦,有时还让人觉得很搞笑。爱迪生很爱读书,后来,他母亲南希送他上了学。没过多久,爱迪生就哭着跑回家,南希问他为什么哭,他说:是老是嫌我问题太多,把我赶了出来。南希决定自己教孩子。爱迪生到了十几岁,就去卖报纸了。他自己做了个实验室,把它放在火车空闲的休息室里,不过没几天,舰长把他赶了出来。虽然他被赶了出来,但是他仍然不忘做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