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皮皮鲁传读书心得200字其七
在变兔子的过程中,班主任顾不得自己已经瘫痪的孩子,全身心的投入到学生中。皮皮鲁刚开始不知道情况,后来被老师的所作所为感动了,最后下定决心,认真学习,不让老师操心,虽然没有变成兔子,但他还是从服装店买了一套兔子服装,天天穿在身上,努力向变成兔子的方向靠近!
看到皮皮鲁我想到了自己。虽然我不是很调皮,但有时还是让老师操心,心里挺难过的,我要向皮皮鲁学习,像他一样尊重老师,做一只“乖兔子”!
实用读书心得:《皮皮鲁传》读书心得 - 四年级范例
最近,在老师的推荐下我又读了一-本好书--《皮皮鲁传》。
主人公皮皮鲁活泼勇敢,聪明善良,是双胞胎妹妹鲁西西的哥哥,经常有稀奇古怪的遭遇。作者郑渊洁选择的题材新颖,讲述了那些差生虽成绩差,但却正直善良,从侧面将那些忘恩负义的优等生讽刺地落花流水。
皮皮鲁拥有着高尚品质,他善良,他仗义,他敢作敢为。这本书有力的反击了一些,老师对优等生的偏见。我不要钱,我就想要看一样东西。皮皮鲁说。看什么?经理摸不清皮皮鲁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想看看你的心是怎么长的。皮皮鲁一笑,对不起,请您原谅。在这些文字中,皮皮鲁的高尚品德便更显得淋漓尽致了。
我觉得,我应学习皮皮鲁的仗义、勇敢、善良,只有这些,才会助于我们完成完美的人格啊!
【观看有感】 动物总动员观后心得(篇五)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到电影院观看了一部十分有意义的电影——《动物总动员》。
电影一开始,讲述的是水草丰美的奥卡万戈三角洲是最后一块动物们赖以生存的栖息地,可是现在,却遭受了百年不遇的大旱灾,长年不下一滴雨,小河干了,树木枯了,草原没了,动物们濒临死亡。危急时刻,动物们发现,原来河流的上游被人类修筑了拦河大坝,建起了生态酒店。猫鼬比利决定带领动物们撞垮大坝,让河水能流到下游,挽救绿洲和生活在这里的生命。可是,它们却遭到了猎人的攻击,猎人一不小心把导弹射进大坝的一个涵洞,可惜没有爆炸。这时,比利习惯性地将一颗晒干了的土狼便便打进了那个洞里,“轰!”导弹被引爆了,清澈的河水从坝顶奔腾而下,动物们得救了,奥卡万戈三角洲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这个电影的主角是一只小小的猫鼬比利,在奥卡万戈三角洲它可是个“小不点”。可是在家园陷入绝境时,他挺身而出,没有退缩、没有逃跑、没有因为自己只是一只很不起眼的猫鼬就放弃悍卫自己家园的义务,比利认为自己有责任号召动物们团结起来,同人类做斗争,挽救自己的家园。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向比利学习。在学校里,当班级利益受到侵害时,我们要及时告诉老师;当同学需要帮助时,我们要主动伸出双手……如果我们都对自己的学校、班级、家庭有一种责任感,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