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皮皮鲁魔方大厦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皮皮鲁和魔方大厦》这本书。这本书主要写:来克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来克很寂寞,因为他没有朋友,没有兄弟姐妹,非常孤单,也非常的希望能和朋友一起玩。一天来克写完作业,玩起了魔方。突然魔方变大了,来克在魔方大厦里交了许多的朋友:玻璃城里的乐乐、玩具树上的布猴、蓝蜻蜓飞行团里的蜻蜓团长、白天鹅餐厅里的白天鹅经理
读了这本书后我不仅知道了跟朋友在一起是多么快乐,交到许多好朋友是多么重要,还让我想起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
那是在我5岁的那一年,我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那里的小朋友我一个也不认识,呆在那里的我显得非常孤单。看到别的小朋友在一起玩得很开心我很羡慕,很想交一个朋友但又没有胆量,就一直闹着爸爸妈妈回家。妈妈把我拉到怀里对我说:儿子,你一直都很勇敢,也很能干,自己去跟小朋友说我们一起玩好不好,妈妈相信你,你一定能交到朋友。听了妈妈的话,虽然我很害怕,但是我还是鼓起勇气跑到小朋友那里,跟他们说:我们一起玩好不好,他们点了点头,我的担心害怕立即就无影无踪了,于是我们就在一起开开心心地玩了起来。
看过这本书后我还总结出:对待朋友一定要真诚。俗话说:多个朋友多条路。
皮皮鲁传的三年级读书心得(篇三)
相信有不少人为写读后感发过难吧?每个人读完作者所写的作品后,都会有不尽相同的看法。辗转反侧,还是决定记录下来,如果你对“皮皮鲁传的三年级读书心得(篇三) ”感到好奇请参考下面为你准备的资料,希望您能从本文中得到灵感!
昨天,我看完译本书名叫《皮皮鲁外传》,书中的主人公皮皮鲁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皮皮鲁是一个男孩子。他虽然顽皮但心地善良,聪明勇敢,而且每次都会有稀奇古怪的事落在他的头上。比如像来自梦世界的人请求他的帮助,外星人的飞船来到地球让皮皮鲁一起完成他们的使命。但皮皮鲁不时吃惊害怕,而是积极地去面对,甚至有一次皮皮鲁觉得自己快要死了,都没有哭泣。
皮皮鲁的这种勇敢机智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比起他来,我就胆小多了。记得有一次,我要出去踢足球,在下搂的时候发现了一只很大的蝴蝶,尽管它已经死了,但我还是停了下来。它就像一只老虎在恶狠狠地盯着我一样。过了好几分钟,妈妈都在催我了,我这才小心翼翼地从边上走过,感觉就像从老虎口中逃了出来。
还有一次,晚上我正准备刷牙,拿起杯子的时候突然冒出了一只很大的蟑螂。我被吓了一大跳,马上叫外婆来把它杀掉,没想到等外婆来了,蟑螂早已经逃跑了。现在我都不敢进卫生间 了,就如同“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皮皮鲁外传》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需要勇敢去面对。
[读后有感系列]《虎皮鹦鹉之死》读书心得之二
从小,我就好吃懒做,什么事情都不用我做,我只要好好学习就行了。这正是因为妈妈的娇生惯养,导致我到十岁都不会整理自己的东西。直到十一岁那年我读了《虎皮鹦鹉之死》文章中所描绘的虎皮鹦鹉,我的人生有了转折点,我开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虎皮鹦鹉之死》主要讲作者的邻居养了一只虎皮鹦鹉,因为家里的鸟儿用不着自己找吃的喝的,所以这只虎皮鹦鹉慢慢地失去了觅食的本领。一日,它逃出了笼子,虽说鸟归林,鱼入水正是得其所哉,但十来天后,主人却在树林里找到了它的僵硬尸体。主人并不相信它是饿死的,可一解剖,却发现,肠胃空空,没一点食物渣子。可悲啊,天下竟有鸟儿饿死在秋实累累的林子里!
虎皮鹦鹉的悲惨结局令我深深地悟出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不能什么事都依靠别人,更不要坐享其成,否则将来一定会自食其果。
曾听闻这样一件事:
一个男孩家庭非常富裕,从小就有仆人服侍左右,什么也不用亲自动手。一日,学校组织旅行,母亲为他带了一双有鞋带的球鞋。
回来后,母亲心疼地问他:“你的脚为什么会磨成这样,难道你没有穿鞋吗?”“哎呀,我穿了球鞋的,可在爬山的半路上,我的鞋带散了,我不会系鞋带呀......”
如今,不少做父母的对待子女都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而娇美的“虎皮鹦鹉”们,几乎都是食不厌精,衣不厌丽,极其任性。但如果它们失去父母的大伞,而走向社会时,命运不就像虎皮鹦鹉那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