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和鲁西西读后感
读了《皮皮鲁和鲁西西》这本书后,我很感动。皮皮鲁掉进了虎山里的水池中,凉水一激,他清醒过来了,看见老虎盯着他,吓得直哆嗦,正在这时,上面已经人山人海了,公园的管理员都来了。当老虎离皮皮鲁一米时,有的人发出恐怖的尖叫声,上面已经乱成一团。
当老虎挨近时,皮皮鲁发现这只老虎也是孤独的!他用在梦里所学到的语言和老虎交流,皮皮鲁把他心里想说的都对老虎说了,老虎心里也有许多话要说,就这样,老虎和皮皮鲁成了好朋友,他们再也不孤独、寂寞了。
但是,好景不长。校长、副市长……许多人都来了,神枪手都赶来了,全社会都在为拯救一个孩子而行动。神枪手放下云梯,皮皮鲁死抱住老虎的脖子,最终皮皮鲁和老虎分开了,因为他斗不过那几个大人,皮皮鲁走时,老虎舍不得他,追了上去,“呯”的一声枪响,皮皮鲁回头一看,老虎倒在血泊中。
大家都很高兴,全市都沉浸在节日般的气氛中,但是全市只有一个人在哭,哭湿了枕巾……
当我读到这时,我已经泪流满面,大人们根本不知道,老虎和皮皮鲁是好朋友,而且老虎和皮皮鲁都很孤独、寂寞,当他们都有了朋友时,人们反而把好朋友分开了!
鲁西西是个很可爱的小女孩,她10岁,爸爸妈妈认为她是个好孩子,在学校也是优秀生,她做什么大人们都不会反对,但她的哥哥皮皮鲁太调皮,老跟爸爸爸妈妈唱反调,是个让大人们头疼的孩子。他非常喜欢小动物,他经常把流浪狗,流浪猫带回家,可是都被妈妈一一从阳台扔了下去,我觉得他妈妈不光扔掉了小动物,还扔了他的爱。
爱对一个人很重要,因为关爱是一种好的品德,想到这,我想起另一个故事“有一个解放军叔叔,在一个寒冷的夜晚乘公交车回家,当时车上有空座位,但他非要站在窗口,有一个小朋友出于好奇,走过去看了看,原来窗户上有个洞,解放军叔叔为了不让全车人受冻,他就用自己的身体档住了寒风“
这位解放军叔叔这么有爱心,也是从他小时候开始培养的,我觉得皮皮鲁的妈妈不应该那么做,这样也许会让皮皮鲁从此失去爱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