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送你一百条命》这部书,里面写了教我们怎么自卫,这本书是郑渊洁写的,他是中国文坛传奇人物。1955年出生,1978年开始童话制作,1985年创办专门刊登其个人作品《童话大王》月刊,有童话大王之美誉。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郑渊洁给他儿子郑亚旗用童话手法编写了一部安全自救教材,名为《再送你一百条命》,其含义是,作为父亲的郑渊洁送给了儿子一次生命,郑渊洁通过《再送你一百条命》这部家庭教材,交给郑亚旗遇到各种危险时如何处置,防患于未然,再送郑亚旗一百条命。
这本书里面写了一生不抽烟的一个小故事,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生不能抽烟,抽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还讲了拯救父母的故事,讲了父母有时会酒后驾车,我们要及时提醒他们。还讲了十八岁之前滴酒不沾,就是告诉我们十八岁之前不能沾酒。
我们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