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老师让我们至少要读三本书。今天,我看了《皮皮鲁送你100条命》这本书,里面的安全自救小知识能让我们在遇到各种危险情况时如何处置,防患于未然,让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第一条命:警惕汽车。现在的住宅区里停着许多车,小朋友们千万不能在汽车后面玩,万一司机要倒车时没看见退过来,你就把你轧死了。第17条命:警惕隐形墙。所谓隐形墙,其实是指无任何警惕标志的玻璃门。有人就是因为撞上玻璃门而导致玻璃渣割破动脉死亡。我们去任何地方都要注意,小心玻璃门。第20条命:不踩井盖。特别是有污的井盖,这种井盖下是化粪池非常深。要是掉下去10分钟后还没人来救你,生还就不可能了。第54条命:吃出未来。不要喝碳酸饮料,多喝开水。少吃油炸食品,多吃应季的蔬菜水果。不吃街边小商贩出售的羊肉串、香肠等食品,非常不卫生、不健康。少吃零食。零食大多含很多添加剂,吃多了对身体不利。
以上只是几条,如果还想知道,请亲自去看看《皮皮鲁送你100条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