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和时间赛跑读书心得范文
今天,我学习了《和时间赛跑》这篇课文,文中作者的外祖母去世了,他通过一次一次地和时间赛跑明白了时间的宝贵,赢得了时间,取得了成功。
我对如何赢得时间也有所感触,以前我做作业总是慢慢吞吞的,边做边玩,每天到凌晨十二点才能睡觉,第二天早晨起床也很晚,偶尔还会迟到,上课也没有精神。后来爸爸妈妈给我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并督促我严格执行。每天放学回来我就开始自己练琴,做口算,等妈妈回来后给我辅导别的作业,我渐渐地改掉了拖拖拉拉的习惯,每天都能早早地完成作业,还能抽出时间到喜欢的步行街去玩,早上上学也不迟到了,上课也能集中注意力听老师讲课。从此,我学会了管理自己的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如此的宝贵,我们虽然不能让时间停留,但可以加快自己的脚步,每次都比别人快一点,努力一点,就一定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