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把铁路修到拉萨去读书心得范文
我读了《把铁路修到拉萨去》这篇课文后,被震撼了,心中汹涌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当筑路大军开凿风火山隧道时遇到了一个个“世界级”难题,风火山这儿高寒缺氧、自然环境恶劣、生态环境脆弱、施工的条件如此艰苦。
但是——筑路大军中的每一位英雄都吃得苦中苦,耐得劳上劳。因为他们懂得科学创新,夜以继日的工作,所以那一个个“拦路虎”全被“杀”光了,最后打通了隧道。筑路大军为了这条铁路不仅流光了汗水,有的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你认为他们不怕死吗?错!他们也恐惧死亡,但在为人民服务中他们乐观向上愿意无私奉献!“把铁路修到拉萨去!”这句简单的话,蕴含着筑路大军修铁路的决心!这不是铁路,是一条“通天之路”!是“巨龙的化身”!
修好青藏铁路正是凭借着筑路大军的这种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才取得了如此伟大的胜利,这宏伟的青藏铁路是他们的血汗凝成的!我们要学习这种不怕艰苦,不怕劳累,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的无私奉献精神,并把这种精神永久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