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一枚金币》观后心得
《八十一枚金币》这部电影的名字引起了我的极大兴趣,我是带着四个疑问来观看的:这是一部寻宝片吗?为什么是八十一枚金币,一枚两枚不行吗?谁拥有这八十一枚金币?是不是因为主人公心地善良,老神仙就给了他金币?我完全没想到影片说的是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约四、五岁的山村小女孩丫丫正坐在妈妈的身旁,听妈妈讲故事。但是第二天早晨,妈妈就出远门打工了,丫丫一边哭一边追赶着汽车。我的鼻子一酸,想到如果是我,我一定抱住妈妈撒娇,不让妈妈走。但是这么小的孩子经历这种事,真的是很可怜!我却在丫丫的眼睛里看到了“坚定”两个字。一个收废品的老爷爷收购了丫丫的矿泉水瓶,给了丫丫五角钱的硬币,告诉丫丫这是金币,有了它,什么愿望都能实现。我终于知道“金币”是什么了。丫丫的奶奶告诉她,只要有八十一枚金币,就能见到妈妈了。老爷爷和奶奶的话,给了丫丫极大的希望,她到处收集空瓶子。我偷偷算了一下,丫丫一共要收集四百零五个空瓶子,才能攒够八十一枚金币,这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影片中的丫丫,真的令我敬佩!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而且还很胆大、执着。说她诚实,是因为她每次犯了错误都勇于承认;说她守信,是有一次老爷爷病了没来收瓶子,她一直等到太阳落山;说她乐于助人,是一对来旅游的哥哥姐姐迷了路,她帮他们带路;说她胆大执着,是她一个人坐车跑到城里去捡空瓶子,还不小心遗失了金币;但是最后丫丫终于攒齐了八十一枚金币,等来了妈妈,我感动得哭了……
原来这是一个留守儿童渴望父母之爱的故事,大人们的善意“谎言”做出的美好“魔法”,让孩子生活得有希望,也得以愿望成真。让我们多多关心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感受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