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们祖国母亲70岁生日,是她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如今强起来的历程。这70年来,她见证了我们中华儿女的奋斗过程。在国庆这天,阅兵仪式隆重开始,透过电视,我们看到整齐划一的解放军队伍和各类先进的武器装备,此时内心是格外热血沸腾!
礼炮响了起来,56门礼炮,70响轰鸣!隆隆炮声,如冲锋的战士,前赴后继,如燃烧的火炬,薪火相传。我们的共和国就这样筚路蓝缕,一路走来!
阅兵场上,战士们昂首挺胸,手持乌黑发亮的95式突击步枪,排成方阵,喊着口号,迈着正步,铿锵有力地走过会场。所有的战士仿佛都是一个人复制出来的。出枪一致,迈步一致,速度一致。三个“一致”体现了中华人民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铁甲滚滚,势不可挡;银鹰呼啸,壮志凌云。长安街的马路上,陆军的坦克齐头并进。开过时,坦克两边飞扬的沙尘,令我浮想联翩。长安街上的天空,直升机,战斗机,预警机等一架又一架划过。气势如虹,激起了无数中国人的心,飞机的彩烟如同绸缎在天空开了花。轰鸣声更是代表了国家的力量。地面上红旗飘扬,群众们的欢呼声、呐喊声和飞机的隆隆声较上了劲儿。
随着空军最后一架飞机飞过,阅兵仪式结束了。可它那带给人们的震撼感久久不能散去。
军旗猎猎,耀我国威。这是我们共同见证祖国的日益强大,看大国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