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0周年如约而至,一年一度的阅兵仪式在这一天隆重地举行了,一支支队伍雄赳赳、气昂昂地接受着全国人民的检阅。70周年,这个简单的数字却包含着一个国家的辉煌历史,这70周年来得并不容易。在今天,伟大的祖国70岁生日,看到阅兵仪式的我感到无比自豪和感动!
有很多人在各种平台上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这一年,是我们的祖国妈妈的70华诞,是一个万众瞩目,期盼已久的特殊日子,坐在电视机面前的我,只感觉汹涌澎湃、激动万分!
整个阅兵仪式气势恢宏,士兵们各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空中梯队如同一只只矫健的雄鹰在蓝天中翱翔;群众队伍里,人人喜气洋洋,他们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人民的检阅。
看着雄赳赳、气昂昂的队伍,我真是激动万分!70年的寒来暑往,70年的风雨兼程,换来了华夏大地的沧桑巨变,换来了今日的辉煌!我们伟大的祖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在国际舞台上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我感到非常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十月一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以前的悲痛与现在的欢乐交织着,燃烧着我内心的激情,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描叙内心强烈的情感,但我很清楚,这不是用言语可以形容的!在这里,我只想高唱我们的国歌,以表达我对祖国母亲生日到来的激动之情!
祖国70周年的到来,很多网友都在网上写出了这样一句话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情“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种花家”谐音“中华家”,正是新时代年轻人对祖国母亲诚挚的爱意的新的表达!在此,我祝福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我爱您,中国!
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最好的明镜,也是一部绝好的爱国主义教科书。国耻,作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悲惨命运的真实写照。
历史不容忘记。只有真正了解并牢记中华民族百年屈辱的历史,才能深刻了解并牢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重要性。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战争反法西斯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和重要的历史贡献。抗日战争的胜利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国奠定了重要基础,也对世界各国人民取得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知耻而后勇。”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才能从内心伸出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才能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不断激发奋发图强的精神动力。今天我们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就是要铭记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日子,重温历史,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化耻辱为悲愤,化悲愤为自尊、自信、自理、自立、自强、自励,进而确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对于广大青少年来讲,必须牢固树立国耻的意义、忧虑意识和危机意识。一个国家对自己民族遭受的耻辱,往往比得到荣誉更能刻骨铭心。而建立在爱国主义基础上的忧虑意识,更是当代青少年建功立业的现实压力和动力!目前一个不忘国耻而愤然前行、充满忧患意识而始终居安思危的民族,才能成为一个伟大的民族。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日子里,在伟大祖国通往现实化的不平坦的征途上,我们广大青少年理应警钟长鸣,勿忘国耻,具有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变压力为动力,把爱国精神和国耻危机转变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朋友们,我们是国家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要树立起强烈的观念:居安思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