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看了《阅兵式》,里面的受阅官兵在阅兵村里锻炼钢铁意志。早晨,阅兵们脚上绑着沙袋,顶着炎热,手中拿着沉重的武器,在阅兵村里来回踏步。
我最欣赏的是受阅兵官脚上绑着两斤沉重的沙袋,顶着烈日,手中拿着沉重的武器,居然还纹丝不动。正所谓男子汉流血流汗不流泪。
受阅兵们真艰苦啊!天天坚持不懈地进行训练,无论你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只要你多次训练,皮肤都是古铜色的,此时此刻,我想到自已,只要有一点困难就倒下。有一次上体育课,老师叫我们跑一千米,我跑了六百米就倒下了,一点儿也没有受阅官兵那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还有,受阅官们参加训练,他们有时候还要受着风吹雨打,哪怕是龙卷风来,也动摇不了,也动摇不了他们训练的决心。这时,我又想到我自已,平常大课间,我们下去做操,顶着阳光晒五分钟就叫苦边天了,受阅官兵顶着日晒穿着棉背心,站在阅兵村几个小时都纹丝不动,我非常敬佩他们这一点。
看了《阅兵式》,我感受到受阅官兵那种吃苦耐劳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以后一定会改掉那知难而退的思想,学习阅兵战士的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学习上,一定要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磨炼自己,像阅兵村的钢铁战士,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