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祖国70岁生日,我早早的就坐在电视机,看过之后我连连惊叹。
为什么让我连连惊叹呢?因为阅兵仪式场面太壮观了,阅兵仪式全程规模11.5万人,各行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式,是近几年规模最大的阅兵仪式。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第一次阅兵仪式只有17台飞机,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七十年后的今天,我国一天比一天强大,阅兵仪式有160架各式飞机参加,不同机型的飞机摆成各不同形状,还喷出漂亮的彩虹图案,各种新型武器,一共有580多套,观看阅兵仪式,让我见证了祖国的强大。
在黄继光方队中,摄影师给了一个军人特写。原来那个人叫程强,在他12岁时,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当年的他被救灾的军人救下来以后,看着他们为老百姓忙前忙后,当时他就下定决心要当一名空降兵。通过自已的努力,他的愿望实现了。为了参加这一次的阅兵仪式,他日夜捆绑白己的O型腿,苦练肩膀克服自已肩掉抢的不足,经过严格的训练,他的肩膀突出来整整1厘米。一个国家经历70年的苦难磨励才走上了今天的繁荣富强,一个人梦想的实现又谈何容易?
通过阅兵典礼,让我明白了,有付出就有收获,任何成功的取得,都是拼搏得来的。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此无悔入中华,神舟各地尽繁华。祝我的祖国妈妈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