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朋友圈各种关于自律,关于跑步,关于读书的文章,希望自己能坚持做一些事情,结束浑浑噩噩的生活,慢慢走向更好的自己。昨天报名了熊猫书院的10月提升计划,每天坚持阅读,坚持总结。本周开始每天学习英语单词,开始有计划的去读书,去学习专业课程,开始慢慢改掉拖拉的习惯,试着坚持去做一件事情。我的20xx愿望清单是什么呢?很多愿望等着去实现,去一下子无法满足自己那么多的贪念,一步一步慢慢走吧。1.果果平安健康诞生,给糖糖果果做个好榜样,做个越来越好的妈妈。2.参加熊猫书院10月提升计划,完成课程,争取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3.百词斩上背单词,通过BEC初级单词考核。4.学习会计知识,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学会代理记账流程。5.每周日晚做总结,记录生活的点滴,以及进步的喜悦。就像书中开篇说的,你是你的机会,你也是你的瓶颈。你是你的问题,你也是你的解决之道。
1.所谓趁早,就是还有机会,精力,时间洗牌重来就算趁早。敢于洗牌,敢于重来,而不是明知握着一把烂牌,还苦哈哈的打。WwW.ZUOweN101.cOM
2.遇到问题,认清,掐断,止损,以最快的速度翻篇,整理得失,总结教训,确保以后不在同一类问题上摔倒。事已至此,接受现实,总结经验,未雨绸缪。
3.如何成为自己的集油站?明确两个决定性因素,方向和速度;只收集有用的原料;不出品鼓励和安慰,只出品解决方案;自己为自己加油,不依赖,不寻求他人的加油站;强大的动力还来自发动机本身过硬,如果实在动力弱,坚持就是好的;车小,加油站小,都不是问题,问题是一直要朝前跑,朝对的方向跑。
4.做决定是要努力摒弃情绪干扰,进与退,去与留,爱与不爱,要努力想,使劲想,直至找到最佳解决方案,不要意气用事。
5.服务行业总结:把他要的给他,他觉得是应该的;把他想要但没说出来的给他,他会满足;给他意料之外的,他才会惊喜。
编辑推荐
【实用读书心得】 史铁生作品读书心得怎么写
史铁生的作品好似一把利刃,揭露人性善;史铁生的作品犹如一缕阳光,照亮心底的黑暗;史铁生的作品可比为一丝清风,驱散内心的燥热。
史铁生出生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家庭,青年时局动荡,他本人也如千千万万的知识青年一样,随着上山下乡运动的开展,来到了农村插队,虽然此时的生活条件艰苦,但是对史铁生的性格起了影响,让他的作品更加接地气。
我十分欣赏他的文章《命若琴弦》,他以两位盲人入手,讲述了他们赖以谋生的职业 说书。它有两条线索,主线是一个药方,能让盲人康复。而老盲人就是凭借这张药方给他的动力才走到了今天,辅线是兰秀尔,小瞎子正是因为她才觉得生活有了意义。
这两条线索构成了这一个完整的小说。这篇小说的末尾,老瞎子像他的师父一样,给小瞎子一张药方,并继续增大难度,似乎这个故事可以无休止的延续下去。
这篇小说给我们以人生的启示:当一个人有目标并为之奋斗的时候,他就会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例如两位盲艺人得到谋生的手段,让他们生存了下来。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制定的目标或许遥远,但我们却可以获得许多目标之外的事物,取得意想不到的成就,有一个更精彩的人生。
史铁生虽然出身于地主世家,成份让他失去了许多机会,但是他晚年却名扬四海,可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