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写的读后感
1.国庆节后开学的第一天,就接到几个家长写来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读后感,本来该及时给大家交流,无奈事情多,总是无暇顾及,一直到了今天,望见谅。
虽然秋日的萧瑟顿觉冷了许多,但手捧着家长朋友用心写就的感受时,顿觉暖意融融,是呀,有什么比这样的支持更让人感动的呢?这是第二次看到刘一迪妈妈的读后感了,字体还是那么秀气,可以看出,女儿的字完全是受妈妈的影响,好羡慕这位才气的妈妈!“我们应该如何对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类似事情(指《霜王》事件)只要自己做得对,事情总会过去,保持自己良好的心态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就够了,不必在一件事上浪费太多的精力而影响自己的目标,海伦并没有因此而击倒,最后成了知名作家。信心和希望是我们生活的动力源泉,任何人在任何时候,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应该坚信自己有能力做好,事情就一定会做好。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应该轻易放弃,朝自己的既定目标前进。”让我们共勉吧!孙今越的妈妈写道:“我无法想像,一个又聋又哑又盲的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无声、无色、漆黑的孤独的,然而她通过自己超乎寻常的努力,拥有了我们无法企及的成功!……跟她相比,我们一个貌似健全的人岂止是‘聋子、瞎子、哑巴’?真让人汗颜呀!”
还有三位有才华的爸爸也给我写来了感受,老公和他们比起来可差远了,希望这样的爸爸队伍越来越壮大!郭佳佳的爸爸在读后感中写道:“一个条件那么‘恶劣“的女孩,由于自己有坚定的信心和刚强的毅力,在学校里才能学到正常人才能学到的知识,特别是在学习代数和几何的过程中更为困难。这是我想到了现在的孩子……”张沈丹的爸爸写到:“生活不总是一帆风顺,但只要心中有目标,以海伦作为我们的榜样,我坚信,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将持之以恒,勇创美好的未来!”这也许是我们的学生最需要的!王蔚然的爸爸也在百忙之中让我分享读书的乐趣:“生命的意义何在,人生的价值何在?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我们似乎从未想过或不敢想像未来的世界,每日懒散得工作,懒散得生活,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如流水飞逝,过去的日子不再重现,当我们回首往事,是否值得纪念?或许《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告诉了我们答案。”
有您做伴,读书的路上永不孤单!
2.从去年,我就开始迷育英老师的书。我在网上了买了育英老师的《童话百宝箱》《小学生启蒙作文—基础篇》 《小学生启蒙作文-提高篇》《如何防止误导孩子》,一有时间就拿出来认真学习,并还在博客上陆续上传已经脱销的《作文不用学》,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在育英老师的书中受益,实现育英老师的遗愿——让孩子们享受表达的快乐。
看了《如何防止误导孩子》,我深受启发,并萌生了请每位家长都来看看的想法,相信这本书在教育子女上一定会给家长们以启迪与指引的作用。本来想给每位家长一人订购一本,但又想到,有的家长忙得(说好听的是忙,说难听就是没有责任心)连孩子学习都不管,让他看书岂不是笑话吗?算了,别糟蹋好书了,就先订了20本。可谁知,一些同事们听我一说也很喜欢,书一到就被分去了一大半,最后就还剩6本,加上我自己的一本。我便把这七本书借给家长们看。先给谁看呢?当然是先给那些有责任心支持配合老师工作的优秀家长们了。
两周多了,有一些家长陆续看完还书了。杜月轩的妈妈还自己网购了一本,狄思宁的爸爸说真是一本好书,并让孩子告诉我有这样的好书还借给他看。我这两天在看梅子涵先生的《女儿的故事》,今天就看完了,打算明天借给狄爸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