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推荐 作文:种花初二优秀作文800字
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早晨,我坐在沙发上看书,看着阳台上空空如也的花盆,我心想:要是在花盆里种满鲜花,让阳台上开满五彩缤纷的漂亮花朵,那该多美啊!
可是,我去哪儿找花种呢?这时,老爸给我提了一个建议:咱们可以去斗南花市,那里非常大,肯定能买到称心如意的花种。说走就走,我和老爸来到斗南花市,看到各种各样的鲜花,都不知该从何逛起了!我们左看右看,努力寻找我们想要的花种。忽然,我眼前一亮,那不正是我们苦苦寻找的花种吗?我们连续对比了几家,最终选定中国国花——雍容华贵的牡丹,象征着爱情的花朵——色彩艳丽的玫瑰和祝福母亲健康快乐的花朵——小巧玲珑的康乃馨。
我们兴奋地回到家,我开始翻土,然后把种子撒在土里,再给它浇水、施肥。我心想:小花小花快长大,我还等你装饰阳台呢!从这以后,我每天早上起床要去看看它,晚上睡觉前也要去看看它,生怕它哪天突然蔫儿了。它越长越高,可把我乐坏了。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座漂亮的小花园——牡丹、玫瑰、康乃馨竞相开放,美丽极了!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我发现它们的样子有点儿不太像花儿。于是,我就用了一个叫“识花君”的APP来辨别一下我种的到底是什么?看了结果后,我大吃一惊。原本以为是牡丹的那一株竟成了“鬼针草”;原本以为是康乃馨的那一株竟成了“倒簕草”;原本以为是玫瑰的那一株竟成了“蝎子草”。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老爸说:“可能是花农把种子弄错了吧!”
我有些沮丧和失落。但看着它们或茁壮、或挺拔、或婀娜的身姿,想想自己这段时间以来对它们的精心呵护和满心期待,我的沮丧和失落感渐渐消失了。我决定仔细地了解一下这三位“不速之客”。于是,我查了很多资料:鬼针草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属于中药的一种,可以清热解毒,治疗咽喉肿痛,还能治疗毒蛇咬伤呢。倒簕草,俗名叫牛膝,是多年生草本,果实黄褐色,光滑,也可以入药。最让我出乎意料的是那棵原以为的“玫瑰”,竟然是有毒的“蝎子草”,蝎子草是荨麻科蝎子草属的植物,叶片宽大,生刺毛和细糙毛或伸展的柔毛,碰到它就像被蝎子蛰了一样疼痛。
通过了解这些有趣儿的知识,我心想,这真是坏事变好事啊!虽然我没能看到漂亮的鲜花,但是却有了意外的收获。回想起种花养花过程中,我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和种植物的方法;回想起从一开始的满怀期待到期待落空,我感叹这真是一次奇妙有趣儿的种花之旅啊!就像这次疫情,虽然给我们带来了伤害,但是我们都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团结一致,一定能战胜疫情,把坏事变成好事!